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

山形 警員偷同事的錢 僅被罰減薪6個月

 

 

        記者在向山形縣警提出情報公開請求與採訪山形縣警監察課等時得知,山形縣警鶴岡署地域課的30多歲男性巡查部長因為從同事的錢包裡偷現金,故而於10日遭到警方依竊盜嫌疑函送檢方法辦。

 

        山形縣警同日對這名巡查部長處以減薪十分之一(6個月)的懲戒處分,但山形縣警此前並未公開竊盜事件與處分之事。巡查部長當天自請離職。

 

        根據鶴岡署地域課與搜查相關人員表示,巡查部長於61日從任職於同一個派出所的女性警員錢包裡偷走現金3000日元。面對調查,巡查部長已經承認嫌疑,稱:「想要錢買香菸。」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這名女性警員的錢包之前便發生過數次現金消失的事情,於是警方進行了調查。

 

        山形縣警監察課稱,根據警察廳的指針,懲戒處分原則上需要公布,但本次事件是「屬於不涉及職務權限的個人行為」,故而未曾公開。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0117de55d83b67c1332c61218d6ab4d2c294ce94

 

#Yamagata Prefecture

#thef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