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大阪 三名少年使用偽造萬元紙鈔而被捕



        27日,記者採訪大阪府警搜查2課時得知,三名少年因為在香菸販賣店裡使用偽造的萬元紙鈔,警方依行使偽造通貨嫌疑,逮捕了這三名均住在大阪府內的19歲少年。搜查2課並未公開三人是否承認嫌疑。

滋賀 高中教師忘記學生入學考試申請書 造成學生無法參加考試



        記者採訪時得知,一名滋賀縣立高中的男性教師(31)於去年11月忘記將學生申請私立大學推薦入學考試的申請書寄給大學,造成一名高三生無法參加考試。據悉該名學生之後參加別間私立大學的普通考試已經合格了。

東大 二名男女副教授歧視女研究生 「女性不可能同時兼顧家庭與研究」



        東京大學27日發表,該大學研究所40多歲的男性副教授與女性副教授因為對二名參加研究指導與研討會的女性研究生作出性別歧視發言與進行學術騷擾(利用自己職位優勢對他人造成不快)等,校方對這兩名教授分別處以停職6個月與戒告的懲戒處分,處分於24日生效。

迷惑 埼玉女子到北海道剪知名賽馬鬃毛



        一名女子因為以刀具剪下養在牧場裡的賽馬鬃毛,北海道警門別署27日依損毀器物嫌疑,逮捕這名家住埼玉縣川口市、無業的田中和世嫌犯(55)

太閒 69歲男性謊稱自己得了新冠肺炎 造成航班延遲



        千葉縣警成田國際機場署27日發表,一名男子因為在從成田機場出發的飛機上,作出像是自己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發言,造成飛機航班延遲,警方依以詭計妨礙他人業務嫌疑,逮捕了這名家住愛媛縣東溫市松瀨川、無業的兒嶋典博嫌犯(69)。據悉兒嶋嫌犯否認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