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信長公記 譯 卷首 段二十三 建城寨防備鳴海城之事



兵庫 47歲男性威脅要對前職棒選手家人不利 要求選手放棄上電視



        一名男性因為郵寄信件給前職業棒球選手、曾在美國大聯盟活躍過的野茂英雄,信裡寫著「若是參加電視節目錄影,你的家人就會沒命」,企圖脅迫野茂先生放棄錄影,兵庫縣警豐岡北署7日依強要未遂嫌疑,逮捕這名家住靜岡縣御前崎市佐倉的無業男性(47)。據悉男性嫌犯已承認嫌疑,稱:「沒錯,是我做的。」

神戶 兩名男性昏迷在車內 疑似因運送乾冰不當所致



        7日下午325分左右,在神戶市長田區川西通1丁目的馬路上,路過行人打電話報警,稱「有2名男性毫無氣力地倒在車中。」兵庫縣警表示,在警方在小型廂型車發現2名年約670多歲的男性,昏迷不醒,已經被送往醫院急救。車內堆放了共計約300公斤的乾冰,兵庫縣警認為2人是因為二氧化碳中毒與失溫症而昏迷不醒,正在進行調查。

愛知 54歲無業男性帶刀出現在前東家 事前曾打電話給警方說要殺掉老闆夫妻



        7日晚間,一名54歲的無業男性因為沒有正當理由攜帶菜刀,故而遭到警方逮捕。據悉這名男性在被捕之前曾自己打電話給警方,稱:「我現在可以去殺店主夫妻了。」

東京 24歲母親單獨留下3歲女兒 與男性朋友出遊8天 回家後女兒死亡



        一名母親因為於上個月將3歲女兒放在東京都大田區蒲田的公寓家中不管,造成女兒死亡的事件,警方於7日依保護責任者遺棄致死嫌疑,逮捕這名母親、身為居酒屋店員的梯沙希嫌犯(24)。由於梯嫌犯將女兒留在家中,自己到鹿兒島旅行8天,警方認為梯嫌犯已經放棄育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