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埼玉 看護設施暴發集團感染 患者無法住院治療 2名男性死亡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持續擴大,醫院病床數告急之際,出現埼玉縣戶田市的市立看護設施發生集體感染,確診的患者卻找不到醫院可以住院治療的情況。保健所對看護設施說明道,即使重症也難以確保可以住院治療,於是27日原本腎臟就有宿疾的80歲男性入住者死亡,29日另一名有宿疾的80多歲男性入住者也死亡。目前該看護設施讓其他感染者戴上氧氣罩進行隔離。

 

        29日,該看護設施的一名職員接受記者電話採訪,稱:「設施裡的醫師向感染者的家人說明,還有人簽了萬一症狀惡化,不要進行延命措施的文件。現場狀況十分嚴峻。」

 

        目前有89人住在這間看護設施裡。本月17日之後,確認有8名護士與職員,以及10名設施入住者受到感染。

 

        該看護設施表示,縣保健所說明道,現在狀況十分困難,即使重症者也難以確保可以住院治療、無症狀的設施入住者請隔離等待進一步指示。設施方面之前已經得到27日死亡的男性入住者家屬的同意,承諾「(萬一身體狀況惡化時)不希望送醫急救,進行延命措施」,於是由職員看著男性入住者去世。29日被確認死亡的男性入住者家屬雖然希望「身體狀況惡化時請送醫急救」,但職員在早上巡房時,該名男性已經死亡。

 

        28日的時點,埼玉縣內住院治療的患者為751人,病床使用率61.1%29日大野元裕知事在記者會上擔憂地說:「感染狀況分4個階段,不得不認為目前的情況已經相當於僅次於最糟狀況的第3階段(感染人數激增)了。」

 

        目前重症者的病床使用率也已經達到50.5%27日,埼玉市以沒有診療過重症患者,但有輕症、中度症狀患者病床的醫療機關的醫師與護士為對象,舉行了人工呼吸器管理研討會。自治醫科大學附屬埼玉醫療中心的讚井將滿醫師稱:「重症者住院治療變得困難。醫療資源是有界限的,只能減少感染人數的增加。」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4c95f15d703d1395e0e8eb7de85d9b2aa2580ea

 

#Saitama Prefecture

#COVID-19

 

#醫療崩潰…

 

和歌山 82歲老翁在商業設施裡猥褻女童 11月也因相同行為被捕但得以不起訴

 

茨城 78歲男性與妻子爭吵後毆打妻子 隔天妻子死亡

 

大阪 母親與女兒爭吵 竟用棉被悶住女兒臉部 女兒失去意識性命垂危

 

大阪 公寓裡身上有燙傷的男性死亡 報案的「熟人」下落不明

 

信長公記 譯 卷四 段三 大田口合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