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千葉 蔬果店買來的「韭菜」可能是水仙? 店主:附近樹叢裡採的



        千葉縣衛生指導課25日發表,該縣市川市的蔬果店疑似把有毒的水仙當成韭菜販賣給客戶,其中有客戶把菜烹煮後食用,結果造成三名女性嘔吐。可疑的植物是蔬果店店主在附近樹叢裡當成韭菜採來的,縣府已命令店主回收。

長野 外國籍家庭一家四口疑似集體自殺 僅一名成年男性存活



        25日早上105分左右,在長野縣箕輪町中箕輪一棟2層建築的公寓某室,來訪的住宅管理業者打電話報警,稱:「有四個人倒在地上。」長野縣警伊那署警員趕到現場時,女性與男童呈現心肺功能停止的狀態,兩人與男性及另一名男童被送往醫院急救,但隨後女性與兩名男童被確認死亡。長野縣警認為可能是住在這個房間的外國籍家庭集體自殺,正進行搜查。

迷惑 奈良 約200萬日元的鐵製道路護欄被偷



        奈良縣府25日發表,有人偷走了奈良市內的鐵製道路護欄共計約170片、總長約689公尺(市價相當於200萬日元)。奈良署正以竊盜事件進行調查。

愛知 高中老師在教職員室自殺



        25日凌晨210分左右,在愛知縣小牧市小牧工業高校的職員室,有人打119通報,稱:「一名男性流了很多血,倒在地上。」根據當地消單位與搜查相關人員表示,男性是這所學校的老師,50多歲,當場就被確認死亡。愛知縣警小牧署根據現場狀況等研究死者應該是自殺。

無言 鹿兒島 為了出動津貼 義消蓄意縱火



        一名男子因為於去年7月,在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上,對空屋等縱火,鹿兒島縣警搜查125日依對現住建築物等縱火嫌疑,逮捕這名家住鹿兒島縣龍鄉町嘉渡的建設作業員-松元裕太嫌犯(30歲,因竊盜等罪嫌被起訴)

        這名嫌犯隸屬於當地的消防團,據悉嫌犯承認嫌疑,並稱:「想要出動津貼」。

        嫌犯涉嫌於2018719日凌晨2點左右,侵入鹿兒島縣龍鄉町嘉的木造平房建築的空屋並縱火,造成附近民宅等共11棟建築(總計約470平方公尺)與一台小型轎車半毀甚至全毀,故而遭到逮捕。

        搜查一課表示,松元嫌犯在縱火後,自己打119通報,並參加了滅火行動,領取了5000日元的出動津貼。這起火災的2天前,在龍鄉町也發生過民宅等7棟建築起火燃燒的火災,這名嫌犯在面對調查時,隱晦提及自己與第二起火災有關。兩起火災並未造成人員受傷。

        大島地區消防組合龍鄉消防分署表示,松元嫌犯自08年開始隸屬於消防團。該團發表聲明道:「我們正在確認事實關係,若查證確為事實,就必須要向受災者道歉。」


#Kagoshima Prefecture
#arson to inhabited structure


迷惑 兵庫 男子才剛被取銷駕照馬上又開車 正好被看向窗外的警員目擊



        一名男子因為在接受吊銷駕照的處分後馬上又開車,兵庫縣警姬路署24日依違反道交法(無照駕駛)嫌疑,逮捕這名家住兵庫縣姬路市的男性上班族(31)

20191013 壞掉的google translation記錄檔0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