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北海道 未曾訂購的口罩突然從中國寄到男性家中 並附上77美金帳單



        記者採訪時得知,北海道警確認到8日有未曾下單購買的200片口罩突然寄到家住北海道釧路市的50多歲男性住處。釧路署呼籲民眾小心提防,不要被捲入犯罪當中。

兵庫 知事要求減少非緊急必要外出 警察署長卻帶頭在居酒屋開歡迎會 三名出席者確診



        兵庫縣警10日公布,儘管縣政府要求縣民儘量減少非緊急必要的外出,神戶西署(神戶市西區)7名幹部仍在327日到居酒屋舉行歡迎會,其中三人確認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另外,感染的三人之中的兩名是兵庫縣警於9日之前所發表的感染者,但發布當時縣警的說明是「沒有歡迎會」。

        兵庫縣警表示,包含署長、副署長等7名幹部在神戶市內的居酒屋包廂裡,自晚間6點過後舉行了為時約2個小時的歡迎會。而為了因應新冠肺炎感染擴大,兵庫縣的井戶敏三知事曾於319日要求縣民儘量減少非緊急必要的外出與聚會。

        另一方面,兵庫縣警也發表在歡迎會出席者之外,另有4名神戶西署的警員確認感染。至此,在神戶西署已經出現多名感染者,受到感染的警員合計有7人。

#Hyogo Prefecture
#COVID-19


千葉 為祁求疫情平息 神像戴口罩設立香油錢箱 沒幾天口罩與香油錢箱全不見



        9日早上940分左右,千葉縣流山市府聯絡流山署,稱設置於流山市東深井利根運河沿岸的「比利肯(Billiken)」石像的香油錢箱不見了。香油錢箱為金屬製的圓筒型(直徑約10公分,長約30公分)。流山署認為有人偷走了香油錢箱,正以竊盜嫌疑進行搜查。

無言 東京 77歲男性因替人修理費用問題 破壞對方室外機又燒掉對方住處



        一名男性因為冷氣機室外機的修理費用問題,與另一名男性發生糾紛,便向對方男性的住處縱火,造成房屋全部燒燬,警視廳搜查1課依對現住建築物縱火與殺人未遂等嫌疑,再次逮捕這名家住東京都東久留米市中央町、無業的守田哲也被告(77歲,已因損毀器物等罪嫌被起訴)。據悉面對調查,守田嫌犯否認嫌疑,稱:「不記得。」

無言 山形 36歲公司董事在BBS散布特定店家有新冠肺炎感染者



        一名男子因為在網路BBS上舉出特定的餐飲店名稱,發布該店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者的消息,妨礙店家業務,山形縣警米澤署10日依妨礙他人業務嫌疑,逮捕這名家住米澤市御廟的公司董事–五十嵐信宏嫌犯(36)。山形縣警並未公開五十嵐嫌犯是否承認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