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發表罹癌生存率



        國立癌症研究中心(下稱國癌)8日發表,2012年被診斷出罹患癌症的患者的3年相對生存率為72.1%。比起前一次2018年採集統計,上升了0.8個百分點。本次,新增採集統計的四個部位癌症當中,腎臟癌的生存率超過8成,而膽囊癌的生存率則只有3成左右。

迷惑 因為昇職有「解放感」 男主任在路上露出下半身



        靜岡縣8日發表,一名公務人員因為於3月在藤枝市內的路上對女性露出下半身而遭到靜岡縣警逮捕,受到罰金30萬日元的簡易判決,縣方決定對這名縣西部福祉中心的淺賀彥人主任(42)處以懲戒免職的處分。

下關市 計程車掉落到公園



        8日早上,在下關市發生一台計程車穿過住宅用地,掉落到約5公尺下的公園的事故,67歲的男性駕駛員的左腕與左腳受到輕傷,此外,公園的秋千因為計程車撞擊而損毀。
        警方正向駕駛員聽取事情經過,調查事故的詳細原因。

迷惑 為了不讓人通行 無業女子對步道張貼膠帶



        今年6月,在千葉市若葉區,發生步道被張貼膠帶而堵住進出的事件,警方8日逮捕住在現場附近的35歲女性。

為減輕同事負擔 刑事課長私放犯人



        稻澤署的刑事課長(58)因為沒有按照正常程序就放走順手牽羊被現行犯逮捕的嫌犯,愛知縣警8日對這名刑事課長處以停職3個月的懲戒處分。同日,縣警將刑事課長與遵從指示放人的刑事課主管(43)依隱匿犯人嫌疑函送法辦,刑事課長同日自請離職生效。

消失的乘客? 車禍事故司機:卡車上還有兩人 但警方至今仍未找到



        8日傍晚,在霧島市國分上之段的國道10號線上,發生一輛大型卡車翻轉,車身嚴重損毀的事故,男性駕駛員受傷,被送往醫院急救。
        因為這起事故,現場附近仍然維持單邊交互通行。

札幌八月開櫻花



        大概是因為天氣太過炎熱所影響的吧。在札幌市手稻區,櫻花樹居然開花了。

美國教授稱日本人認真但貧窮率仍高居不下



        否定美國蔓延的自我責任論
        美國金融‧經濟媒體大報『Bloomberg』所刊登的讀者意見投稿,在日本國內引起極大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