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信長公記 譯 卷首 段五 景清痣丸太刀之事


後續報導 福岡玄界島殺人事件 受害女性手機遺失 疑被嫌犯帶走



大阪 報紙販賣店經營者遭到前員工襲擊 起因疑為雇用糾紛



        1日下午515分左右,在堺市南區桃山台的報紙販賣店「讀賣中心泉北豐田」裡,男性經營者(53)的妻子打電話報警稱:「有個男人拿著菜刀。」大阪府警南堺署警員趕到現場時,發現男性經營者正與手持樹枝剪(全長約50公分)的男性扭打在一起,於是依殺人未遂嫌疑,現行犯逮捕男性。男性經營者受到輕傷,沒有生命危險,當時也在販賣店裡的妻子(49)沒有受傷。

名古屋 75歲男性大鬧區公所 疑與10萬元給付金申請方法有關



一名75歲男性來到名古屋市的中村區區公所,後來在區公所內大吵大鬧,被警方現行犯逮捕。事件的起因疑似與10萬日元給付金的申請方法有關。

福島 女性死於民宅裡 兒子一度佔據民宅旁的咖啡店與警方對峙



        1日晚間8點半左右,家住福島市上町的男性住戶(74)打電話報警稱:「妻子昏倒了。」趕到現場的搜查員在3樓建築的男性住處裡發現了男性的妻子(71)倒在地上,警方打算向人在附近的男性兒子、職業不詳的藤田祥嫌犯(43)問話時,藤田嫌犯便佔據了男性住處旁邊的2樓建築、男性工作的咖啡店一樓,揮舞著咖啡店裡的菜刀。

福井 48歲男性偷翻他人信箱 只為偷走能買到口罩的口罩購買券



        一名男子因為企圖偷走福井縣為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擴大而郵寄給全縣所有家庭的口罩購買券,福井縣警坂井署1日依竊盜未遂與侵入住宅嫌疑,逮捕這名家住福井縣坂井市的男性上班族(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