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後續報導 館山女童遭勒斃事件 警方逮捕女童父母



東京 視障女性摔下月台 遭列車撞死



        1日早上1020分左右,在東京都葛飾區立石的京成線京成立石站,家住東京都荒川區東尾久、無業的秋谷喜代子(66)從月台掉落到鐵軌內,被進站的電車挾在月台中間而死亡。秋谷女士有視覺障礙,持有2級身體障礙者手冊。車站內雖然配備黃色導盲磚,但沒有月台閘門,警視廳葛飾署認為秋谷女士應該是不慎摔下月台。

滋賀 才因開車造成幼稚園兒童死傷而接受審判中 女子又因為騷擾男性而被捕



        一名女子因為執拗地強迫在交友網站上認識的男性與自己聯繫,滋賀縣警30日依違反跟蹤騷擾規制法等嫌疑,逮捕家住大津市一里山、無業的新立文子嫌犯(53)。新立嫌犯因為今年5月在大津市的十字路上,開車撞上散步中的幼稚園兒童行列,造成16人死傷的事故,目前被依違反汽車駕駛處罰法(過失致死致傷)的罪嫌接受審判中。面對縣警調查,嫌犯承認罪嫌。

熊本 市電列車凌晨撞壞車庫大門 直衝汽車車道



        30日凌晨,原本停在熊本市中央區車庫內的熊本市電列車在無人的狀態下滑動,衝到汽車車道中央部分。

        所幸並沒有撞上一般車輛,也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據稱原因是乘務員忘記給車輪加上停車擋板。

        熊本市交通局表示,30日凌晨215分左右,原本停在熊本市中央區大江車庫裡的熊本市電列車壓壞車庫大門,衝出14公尺左右,直至人行道與汽車車道上。

        值勤的職員發現列車滑動,於15分後將列車弄回車庫。

        滑出的列車是29日晚間的最終電車,職員進行確認後,得知滑出的原因是列車進入車庫後,乘務員忘記加上停車擋板。

        列車是以氣壓方式剎車,停車後空氣會慢慢排出,同時列車會由車庫偏汽車車道傾斜,若是沒有將車輪中的其中之一加上停車擋板,列車就會滑動。

        熊本市交通局稱:「這是單純的疏失造成的事故,我們將徹底進行指導,不讓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


#Kumamoto City

鹿兒島 保養中的戰機螺旋漿掉落 擊中男性海自隊員 男性死亡



        位於鹿兒島縣鹿屋市的海上自衛隊鹿屋航空基地30日發表,在飛機庫裡保養維修中的海上巡邏機P3C的螺旋漿掉落,擊中負責保養維修的40多歲男性1等海曹,造成男性死亡。

靜岡 航空自衛隊軍官偷庫存上網拍賣 遭到免職



        一名自衛隊軍官因為將飛行服等40件庫存拿到網路上拍賣,航空自衛隊靜濱基地(靜岡縣燒津市)30日將這名隸屬於第11飛行教育團整備補給群的30多歲3等空曹處以懲戒免職的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