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苦 日本家庭平均所得減少


        厚生勞動省調查得知,前年每戶家庭平均所得為551萬日元左右,時隔4年,再度低於上一年的統計結果。感到生活痛苦的家庭增加,達全體的57%

迷惑又有點腐味 33歲男子咬了21歲男子的下唇 隔著口罩


        因為深夜在超商裡故意對男性顧客尋釁挑事,咬了對方下唇,兵庫縣警有馬署2日以暴行嫌疑逮捕家住神戶市北區、從事塗裝工的男子(33)

槽多無口 琦玉縣警在網路上募集一同吸食興奮劑的伙伴


琦玉縣警的警員因為在網路留言板上留言召募伙伴一起吸食興奮劑,警視廳預計近期以違反麻藥特例法嫌疑將該名警員函送法辦。

一天餐費300日元 日本大學生的貧窮現狀


        不管是上大學還是就業選擇都受到學費影響
        根據學生團體調查發現,在決定是否進大學繼續唸書等人生前進方向時,約6成學生會以「學費」為判斷基準。有人放棄進大學繼續唸書,直接工作;有人因為付不起學費而被學校取消學籍;有人因為打工加上學習,每天只睡2小時;有大學生要求校方撤消調漲學費…

悲報 JR等鐵路運輸公司或將調漲車資


伴隨著消費稅率預定10月將漲到10%,除了JR北海道之外的5JR公司,以及私鐵等各鐵路運輸公司,2日向國土交通省申請調漲運費。若得到國交相許可的話就會實施。這將是時隔5年半,自20144月消費稅率調漲為8%以來,鐵路運輸費用再度調漲。

驚! 北海道廢棄空屋中發現人骨


        北海道苫小牧市正在進行拆除工程的廢棄空屋中,發現了頭蓋骨等古老的人骨。警方正調查是否有刑事案件的可能性,同時也正查明死者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