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後續報導 稻澤市男子遭搶事件 警方查明是男子自導自演



大阪 兩名中國籍男女涉嫌詐欺而遭到逮捕



        以觀光簽證來到日本的2名中國籍男女因為企圖向高齡者詐取提款卡而被警方逮捕。警方認為兩人可能偽裝成觀光客,實際為了詐欺目的而來到日本,正在進行搜查。

名古屋 大學教授疑似因學分問題遭學生刺傷



        在名古屋市天白區的名城大天白校區研究室裡,一名男性副教授(40)遭人以剪刀刺傷的事件,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被警方依殺人未遂嫌疑逮捕的名城大理工系3年級學生野原康佑嫌犯(22)供稱:「副教授說:『不會給學分』,一時火大就動刀刺下去了。」

東京 大阪出身的團伙搶劫酒吧 「為了搶劫來到東京」



        一群男子因為涉嫌闖入一間東京.池袋的餐飲店,對顧客等人施暴,並搶走現金約400萬日元,於是遭到警方逮捕。

多大仇多大怨? 沖繩 男子毆打友人 友人於3天後死亡



        一名35歲的男性水泥工因為涉嫌於5日凌晨到早上的這段時間裡,在宇流麻市勝連平安名毆打男性友人,造成對方死亡,故而被警方依傷害致死嫌疑逮捕。

札幌 82歲老翁涉嫌肇事逃逸



        本月7日,在札幌市厚別區,一名82歲的男性因為開車撞上一名正走在斑馬線上要過馬路的女性,造成對方受到重傷後,卻沒有下車救治,反而就此開車離開,被警方依肇事逃逸等嫌疑逮捕。面對調查,男性否認嫌疑,供稱:「有聽到聲音,但沒覺得是撞到人。」

        遭到警方逮捕的,是家住札幌市厚別區、無業的佐藤昌次郎嫌犯(82)

        警方表示,佐藤嫌犯涉嫌於本月7日下午6點半左右,在自家附近的十字路口,開車撞上正走在斑馬線上要過馬路的64歲女性,造成對方受到重傷後,卻沒有下車救治,反而就此開車離開,故而持有肇事逃逸嫌疑。

        女性隨後又被接連開過來的兩輛汽車撞上,並被拖行了約1公里。警方表示,女性雖然受到頭骨骨折等的重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面對警方的調查,佐藤嫌犯否認嫌疑,供稱:「要左轉時聽到有聲音,但沒覺得撞到了人。」

        另外,同在一輛車上的家人也稱:「沒發現有撞到人。」

        警方也將向後面兩輛汽車的駕駛問話,調查詳細狀況。


#Sapporo City
#hit-and-run


北海道 因工作煩悶 男子開車衝撞警署



        202019日晚間,一名自稱是上班族的男性因為開車衝撞北海道帶廣市的警察署,被警方依現行犯逮捕。

新潟 民宅裡發現女性遺體 死後超過半年 死者女兒下落不明



        6日,在新潟市中央區學校町通3的民宅裡,有人發現該棟民宅的住戶、無業的福部淳子女士遺體的事件,新潟中央署9日發表死因是失血過多所造成的死亡。遺體身上有疑似是刀具所造成的傷口,新潟中央署認為此案極有可能是殺人、遺棄屍體事件,正在進行搜查,並且追查與福部女士同居的50多歲女兒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