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別人家的分紅 日本國家公務員夏季獎金創下新高 平均67萬9100日元


        28日,幾乎全國所有的公務員都收到夏季獎金,除去管理職務,國家公務員夏季獎金的平均支付金額約679100日元,比去年多出26千多元。國家公務員夏季獎金已連續7年都增加,今年是平成15年獎金變為一年支付兩次以來,最高的金額。

繼沖繩之後 京都福知山市動物園的猴子也逃走啦


        因為趴在野豬背上散步而獲得高人氣的日本獮猴「三和」從福知市動物園逃脫,動物園職員正在尋找牠的下落。

難忍妻子蔑視 男子殺妻分屍後拋屍大海


在神奈川縣平塜市的海岸發現雙腳遭切斷的年輕女性遺體,自首的26歲男子供稱「遭到蔑視難以忍受,所以把對方殺了」。

驚愕! 區公所職員上門慶祝百歲生日 老人卻早已成白骨


        區公所職員原本是想上門慶祝老人百歲生日,沒想到事情卻有了出人意料的發展,因為上門拜訪的住家裡發現了遺體。

世界遺產有力候補 仁德天皇陵的總工程費用先了解下?


        世界遺產委員會將於六月底在亞塞拜然的巴庫召開會議,大阪的「百舌鳥.古市古墳群」預期將可獲得登錄世界文化遺產。這個古墳群包含了日本最大的前方後圓墳墓–仁德天皇陵,在古墳群登錄世界遺產前夕,歷史作家島崎晉先為大家帶來關於仁德天皇陵小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