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東京 男子偷錢後隱匿行蹤 為了申請給付金而提出住址證明 警方循線逮人



        警視廳3日發表,一名男性因為在東京澀谷的郵局裡從管理找零用現金的機器偷走77千元,警方依竊盜嫌疑,逮捕這名就職於承包該郵局配送業務的公司的男性從業員(31)。事件發生後,男性搬離住處,隱匿行蹤,但為了領取政府作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策而一律分發的10萬元「特別定額給付金」,男性提交了目前的住址,警方從而得知男性所在之處。

東京 秋葉原馬路上有液體外洩 疑似是劇毒氫氟酸



        4日早上840分左右,在東京都千代田區神田須田町2的馬路上,路過行人打電話報警稱:「有液體外洩,還有奇怪的味道。」警視廳萬世橋署等單位人員趕到現場時,發現有罐500毫升的塑膠容器破損,疑似是劇毒「氫氟酸」的液體外洩。萬世橋署對周圍約100公尺進行長達約2個小時禁止通行的交通管制,而穿著防護衣的東京消防廳化學機動中隊隊員們則進行路面去污的處理,所幸無人受傷。

京都 81歲高齡女性偷取安倍口罩被捕 家中另有78片安倍口罩



        一名女性因為從公寓郵箱裡盜取政府為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擴大而分發給全體國民的2片布口罩,京都府警北署4日依竊盜嫌疑,逮捕這名家住京都市北區、無業的西田優子嫌犯(81)。警方在西田嫌犯的住處裡找到39袋裝在袋子裡的布口罩共計78片,北署認為西田嫌犯可能也在其他地方偷過口罩,正在進行調查。

兵庫 寶塚十字弓殺人事件 嫌犯共射出5箭 祖母頭部被弓箭貫穿



        關於發生於兵庫縣寶塚市的民宅裡,4人遭到十字弓襲擊,最終3人死亡、1人受傷的事件,5日記者採訪兵庫縣警時得知,共有5根弓箭射中了4 人的頭部與頸部。其中還有弓箭貫穿傷口,被依殺人未遂嫌疑現行犯逮捕、自稱是大學生的野津英滉嫌犯(23)疑似是近距離瞄準頭部後放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