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天氣太熱 燃料溫度過高 天草航空停飛



        1日下午1255分左右,停泊在熊本縣天草市天草機場、飛往熊本的天草航空201次航班,燃料溫度過高,測量溫度的機器亮燈警示。消防車在燃料箱附近放水,企圖冷卻燃料箱,但溫度沒有下降,天草航空決定停飛。201次航班停泊於天草機場約3小時,疑似因為天氣太熱而造成燃料溫度過高。

老老介護崩潰? 71歲妻子拿菜刀刺傷丈夫與婆母 婆母死亡



        1日下午5點左右,有人從福井若狹町神子的民宅打電話報警說:「有兩人被人拿菜刀刺傷了。」趕到現場的縣警敦賀署警員發現兩名流血的男女。女性被送到醫院急救,但最後被確認死亡。男性雖然上半身遭刺,但沒有生命危險。敦賀署依殺人未遂嫌疑,現行犯逮捕住在案發現場民宅的無業女性,大音清子嫌犯(71)。嫌犯承認罪嫌,稱:「想要殺死他們,就刺了。」警方也將以殺人嫌疑進行調查。

北九州「貓島」上的貓異常減少 疑遭人毒殺



        北九州市小倉北區的離島‧馬島,因為集合區域之力管理大多數的貓咪,而以「貓島」聞名,悄悄變成觀光景點。但是島上貓咪的數量從五年前確認到的約90隻,突然遽減到30隻左右。因為有目擊情報指出路上散布著可疑的飼料,貓咪異常痛苦的樣子,一直參與管理的保護團體等單位認為有虐待的可能,正討論是否要刑事告發與緊急保護貓咪。

有趣 九州出現烤蕃薯自動販賣機



        延岡市為了支援障礙者就業而開發“冰冷”烤蕃薯自動販賣機的公司代表們拜訪了縣政府,向縣裡報告由於自動販賣機成為話題,負責栽種甘藷的障礙者的工資也提高了。

悲 打工第一天就被重機輾死 18歲高中生死亡



        1日下午,在位於荒尾市的木材公司裡,1日才剛開始上班打工的18歲高中生,被公司從業員駕駛的大型重機輾過而死亡。

愛媛警方抓錯人 還涉嫌逼迫招供


因為有人從搭乘的計程車中偷取駕駛員的包包,愛媛縣警於7月時依竊盜嫌疑逮捕家住松山市的女大學生(22),造成抓錯人的問題,女大學生1日透過代理律師發表手記。女大學生說:「被認定是犯人,就一直接受警方調查,被迫要招供。不可原諒。」

仙人跳? 三名男女被逮捕



        三名男女因為對在交友網站上認識的男性施加暴力,搶奪現金,警視廳三田署依監禁與搶劫未遂罪嫌,逮捕這三名職業不詳的男女,其中一名是家住千葉縣浦市明海的大里一斗嫌犯(25),一名是家住東京都港區芝浦的瀨川彌佳嫌犯(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