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後續報導 橿原公寓殺人縱火事件 受害者可能在從柏青哥店返家途中遭到襲擊




        在奈良縣橿原市的公寓某室內,發現家住奈良縣櫻井市、職業不詳的山岡直樹先生(28)燒焦遺體的殺人縱火事件,16日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山岡先生疑似在火災前一天的1124日晚間,在從櫻井市內的柏青哥店回家途中遭到襲擊。奈良縣警橿原署搜查本部正在分析周邊的監視器畫面,調查山岡先生詳細的行蹤,以及山岡先生與竹株脩嫌犯(20歲,被依傷害嫌疑逮捕)兩人之間的關係。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警方查明在事件發生後,有人使用山岡先生的駕照,在福岡市內的網路咖啡廳登錄成為會員。警方詳細調查監視器畫面的結果,確認到一名貌似竹株嫌犯的男子,自事件發生後至12月上旬為止的這段期間內,輾轉於福岡市內的網路咖啡廳。

        搜查本部認為竹株嫌犯可能打算長期逃逸。

        另外,警方也查明於1124日晚間至25日淩晨的這段時間內,竹株嫌犯所擁有的小型轎車,曾行駛於山岡先生住處附近與發現山岡先生血跡的道路周邊。搜查本部正在調查這些事實與山岡嫌犯及事件之間的關聯。

        竹株嫌犯因為涉嫌於1124日深夜,在櫻井市內的馬路上,以刀具之類的物品刺傷山岡先生,搜查本部16日以傷害嫌疑將竹株嫌犯移送檢方。


#Nara Prefecture
#murder
#arson to inhabited structure



後續: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12/blog-post_29.html

後續報導 一宮市警員與上司喝酒後酒駕事件 該警員被懲戒免職



福岡 地方公務員自行製作空氣槍等上網販售



        福岡縣浮羽市與同縣久留米市所組成的「浮羽久留米環境設施公會」(公會長=高木典雄浮羽市長)13日發表,一名男性主查(45)因為違反禁止副業的地方公務員法,所以對這名主查處以減薪3個月(減薪10分之一)的懲戒處分,處分同日生效。而所屬上司的事務局長(62)也因為管理監督不夠充分而受到文書訓告。

後續報導 四街道市超商搶劫殺人未遂事件 警方逮捕嫌犯



好有錢 只賣給栽種大麻的客戶 園藝器具公司社長六年來所得超過一億日元



        一間園藝器具銷售公司的男社長與從業員因為販售栽培器具給以栽種大麻為目的的客戶,故而遭到逮捕與起訴。據悉銷售所得金額超過1億日元以上。

千葉 順手牽羊男性刺傷超商店員後逃逸



        15日,在千葉縣四街道市的便利超商裡,一名在店裡順手牽羊的男性刺傷店員的上半身後逃走。警方將此案認定為搶劫殺人未遂事件,正在搜查男性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