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愛知 警員上班途中瞥見男性企圖偷香油錢 騎自行車追了1.2公里逮住嫌犯



        13日早上,在愛知縣犬山市,一名50歲男子企圖從神社香油箱偷取現金時,被一名正在上班途中的愛知縣警警員現行犯逮捕。

千葉 為了10萬日元 男子攜帶刀具到市公所 揚言不能馬上領錢便死在現場



        一名男子因為在為了領取國家分發每人10萬日元的給付金來到千葉縣松戶市公所時攜帶菜刀,千葉縣警松戶署13日發表,警方依違反槍砲刀械管制法嫌疑現行犯逮捕這名家住松戶市常盤平陣屋前、自稱無業的大谷岡嫌犯(39)。據悉大谷嫌犯已承認嫌疑,市府表示,大谷嫌犯曾說:「現在不能馬上領到錢的話,我就死在這裡。」所幸無人受傷。

千葉 外房線列車脫軌 現場附近於4月下旬曾有人放置石塊



        關於8日發生於千葉縣鴨川市內JR外房線的脫軌事故,記者13日採訪時得知,鴨川署曾於4月下旬在事故現場附近確認到有人放置石塊的痕跡。JR東日本千葉分社表示,4月裡列車在現場附近有過2次緊急停止的記錄,但並未脫軌。鴨川署正在調查四月裡的事情與本次的脫軌事故是否關聯。

大阪 民宅火災竟是次男意圖殺死父母 警方逮捕嫌犯



        關於發生於大阪府吹田市南清和園町,造成芝竹治先生(88)的住處整個燒燬,從灰燼殘骸中發現疑似是竹治先生與其妻子玉子女士(81)遺體的火災,大阪府警13日發表,警方依對現住建築物等縱火與殺人嫌疑,逮捕與竹治先生夫婦同住在這棟住宅的次男、無業的良明嫌犯(55)。據悉良明嫌犯(55)承認嫌疑,稱:「打算殺死父母,就對住處縱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