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車站章1 富山站



行前資料:

富山駅:富山県富山市

開業
1899(明治32年)320 

stamp
設置場所
改札外 南口改札外 みどりの窓口内
改札外 南口改札外 みどりの窓口内

真實現狀:

押印時間:2019.06.01
印章一種類:連續章
印章一章面圖樣:立山連峰與富山灣鮨
印章一章面字樣:キトキトのネタ満載の駅 北陸新幹線富山駅
設置場所:改札口(需向站員詢問)

        半夜開始,交通工具從轎車變成飛機,再轉到電車,移動了大半天後,終於到達富山,進了綠色窗口,可是裡面沒有章。因為站員們都在忙,於是又走出來,找了個身上掛著識別證、看起來很資深的人員詢問,結果對方回覆:駅スタンプはもう置いてません。凌晨2點就起床的大叔當下第一時間理解為富山站已經沒有章,可是行前查的資料明明顯示是有的,而且還有兩個呢!不想放棄的大叔又走進綠色窗口詢問,才知道章改放到改札口了。

        去了改札口,蓋到一個,站員說現在富山站的章只有一個了,悲傷。p.s.大叔正在蓋章時,突然有位媽媽帶著小孩來問大叔在蓋啥,站員代為回答在蓋車站章,然後那位媽媽便要站員提供紙張,她也要蓋,嗯,因吹斯汀…

        查了才知道,キトキト是富山方言,意指活力十足,元氣滿滿的樣子,所以章面字樣翻成中文就是「滿載新鮮生猛素材的車站 北陸新幹線‧富山站」。

#駅スタンプ
#車站章
#北陸新幹線
#富山駅
#富山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