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福島 直昇機救助隊員未固定被救助者 被救助者摔下直昇機死亡



        13日,東京消防廳針對在福島縣磐城市進行台風19號的救助活動時,一名70多歲女性不慎從消防直昇機「白鳥」摔下的事故召開記者會,提到「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漏掉了救助活動的步驟」,並致歉道:「謹向受傷的民眾,以及各位家人,衷心地表達歉意。」

        事故發生於13106分左右,消防直昇機救助77歲女性傷病者途中。最初女性意識相當清楚,但事故發生後再度被救起時已經心肺功能停止。

        關於事故發生當時的經過,東京消防廳說明:「通常的話,直昇機應該要降落地面,讓需要救助者坐好之後,再扣上救生吊帶的扣環。但是這次因為地面上有水,隊員就抱著需要救助者,因此,另一名一同下降的隊員扣上了救助員的扣環,原本接下來應該要扣上需要救助者的扣環,但是隊員漏掉了這個步驟。之後救助員抱著需要救助者到達直昇機艙門,要改變位置將需要救助者交給直昇機裡的牽引員,讓牽引員將需要救助者拉入直昇機時,因為需要救助者沒有固定器具,於是摔了下去。」

        女性從高度約40公尺處摔下,呈現心肺功能停止的狀態,被送往市內的醫院急救。「白鳥」作為緊急消防援助隊,自13日早上開始便在福島縣內進行救助活動。

        另外,進行救助活動的救助隊員共2名,年齡均為32歲。進入消防單位後分別已有12年與13年的年資,並擁有特別救助隊員的資格,分配至航空隊的年資分別為16個月與26個月。在此之前,兩人一直以消防署的特別救助員進行活動。

之後,女性被確認死亡。


#Fukushima Prefecture
#helicop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