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

後續報導 東京女性遭人殺害棄屍事件 嫌犯稱遭到女性抵抗才會殺人 過去曾有猥褻記錄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0/12/2_6.html

 

        「昨天根本沒能睡著,一直聽到有人撥弄石頭與葉子尋找遺體的聲音,還有開關車門的聲音,回過神來已經是早上,走出家門就看到20多個媒體人士集中在警戒線前。當然死者是最難過的,但一想到之後幾乎每天都會想起遺體就埋在自家前面就

 

        十分憔悴地說著話的,是發現遺體的現場栃木縣那須町別墅用地附近的居民。

 

        嫌犯供稱:「對方抵抗,我就勒住她的頸部殺死了她」

        住在東京都豐島區南長崎的富塚沙織女士(35)9月下旬開始下落不明,125日警方在栃木縣那須町的山中發現了富塚女士的遺體。

 

        因涉嫌遺棄富塚女士遺體而遭到警方逮捕的,是家住豐島區目白5丁目的保育員佐藤喜人嫌犯(29)。佐藤嫌犯涉嫌於今年9月下旬,侵入毫不認識的富塚女士住處,之後將遺體遺棄在那須町的別墅用地裡。

 

        「這個月5日,一直在搜查下落不明的富塚女士的警方取得佐藤嫌犯的同意向其問話時,佐藤嫌犯供稱:『把女性的遺體埋了。』佐藤嫌犯的犯行才變得明朗。遺體在疑似是佐藤嫌犯親戚所有的那須町的別墅用地內被發現。

 

        被逮捕後,佐藤嫌犯在面對審訊時供稱:『不認識對方』、『對方房門沒上鎖,為了搶錢就侵入對方的房間裡,對方抵抗,我就勒住她的頸部殺死了她』、『用鏟子挖洞把遺體埋了』。可是佐藤嫌犯過去也因為對女性進行猥褻行為而引發問題,警方也把佐藤嫌犯可能為了金錢以外的目的犯案考慮在內,繼續進行搜查。」(搜查相關人員)

 

        嫌犯是「會禮貌周道地跟人打招呼、規矩的人」

        警方從富塚女士住處附近的監視器畫面也確認到佐藤嫌犯跟蹤在富塚女士後面的樣子。佐藤嫌犯所住的公寓就在距離富塚女士住處約1公里左右的目白高級住宅區附近。

 

        認識佐藤嫌犯的附近鄰居難掩驚訝地說:「大概一年前左右,佐藤嫌犯與母2個人住在這棟公寓裡,剛搬過來時,60多歲左右的母親還過來打招呼。(佐藤嫌犯)總之是個安靜老實的人,跟他打招呼,他都會禮貌周道地回應,我家孩子吵鬧時,他也寬慰地說:『請不用介意。』他總是穿著茶色工作服之類的衣服抽菸,不過不是在陽台抽,而是特地到附近的吸煙場所去吸,是個非常規矩的人,沒想到他會被逮捕

 

        佐藤嫌犯5年前提及「選擇福祉工作的理由」

        佐藤嫌犯2013年自福祉系的專門學校畢業後,2014年至2019年左右在位於埼玉縣的特別養護老人中心擔任看護,穿著深藍色短袖運動衫加上茶色圍裙的制服,照看臥床不起、需要24小時照顧的高齡者。

 

        當時這間老人中心發行的「設施訊息」上面記載了佐藤嫌犯的抱負。

 

        「由於母親身為保育員,我對福祉工作很有興趣。在學校有機會學習保育領域與看護領域兩方面的知識,想著希望能提供支援,讓孩子與高齡者能愉快地生生活,所以選擇了福祉工作」、「得到使用者不經意的關心話語,學習人與人之間重要的聯結,這些都是我成長的糧食」、「為了讓使用者能安心愉悅地在●●●(設施名稱)生活得更為長久,我一直致力於預防事故」。

 

        可是,與這些充滿慈善精神的話語相反,佐藤嫌犯卻犯下了凶殺案。據悉佐藤嫌犯在犯案後仍然到豐島區內的認可保育園上班工作。

 

        屍體遺棄現場附近居民的證詞

        文章一開頭的居民曾經見過疑似是佐藤嫌犯親戚的「別墅持有人」。

 

        「上了年紀、一頭白髮的男性經常在整理庭院,我也曾經跟他打過招呼。記得男性的車子是白色轎車,車牌好像是埼玉還是大宮的。」

 

        就是在這個閑靜的別墅用地裡,發現了未著寸縷的富塚女士。富塚女士的熟人失落地說起生前的富塚女士。

 

        「沙織雖然靦覥克制,可是一旦跟你熟了之後,就是個愛笑愛說話的坦率女性。在服裝上常穿可愛蓬鬆的洋裝,與其說是女性,不如說是女孩子,給人的印象就是十分年輕。到現在我彷彿還能看見沙織面帶微笑、沉穩卻語速稍快地說話的樣子,實在太遺憾了。」

 

        社會部記者說道:「佐藤嫌犯在自己社交媒體上的個人簡介裡寫道:『0歲開始就每年都會去那須』、『2019年也與友人去了那須』,所以確定佐藤嫌犯對屍體遺棄現場周邊很熟。」

 

        警方預計將於近期以殺人嫌疑逮捕佐藤嫌犯。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38aa07cc292a6f8b19fdd8e09507cfbe4dfb0ff

 

#Tokyo

#abandonment of a corpse

 

#去勢

#さずが文春、容疑者のわいせつ歴も調べたね。金銭目的だと言ってたけど、金目当てなら、被害女性の服を脱ぐ必要がないでしょ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