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1日 星期四

神奈川 女性親自申請生活保護 職員卻瞎扯理由不接受申請

 

 

        9日經支援團體指出,一名橫濱市的職員對親自前來辦理生活保護申請的女性,做出錯誤說明,同時不受理女性的申請。市府在收到支援團體的抗議後,召開記者會致歉道:「未能做出與民眾站在一起的應對,十分抱歉。」

 

        市府等單位表示,一名沒有居所,輾轉於網路咖啡廳與公園的20多歲女性於222日早上,來到神奈川區公所申請生活保護。一名女性職員出面接待時做出錯誤的說明,讓人以為遊民需要暫時入住住宿設施,或是將住民票轉到簡易住宿所才能受領生活保護。女性錄下了與市府職員的對話。

 

        女性準備了申請文件,但職員並未收下。女性稱要再與支援團體商量,職員在諮詢記錄上寫下女性沒有申請意願。最終女性到東京都內的地方政府申請並領取了生活保護。

 

        橫濱市健康福祉局的負責人員在記者會上稱:「應對人員不應該勸申請生活保護的女性入住住宿設施等,而是應該尊重對方的意思,再據此進行具體的支援」,顯示考慮要在當初負責招待的職員所在部署進行研修等。

 

        記者會開始之前,支援團體對市府提出要求改善應對的抗議請願書。當初申請的女性也一同到場,接受了市府的道歉。女性稱:「很擔心還有其他人受到自己這樣的遭遇。」

 

        「閑靜東京基金」的稻葉剛代表理在記者會上指出,因為新冠肺炎影響,地方政府將希望申請生活保護的人耍得團團轉,或是在申請窗口就將對方駁回的「邊際作戰」情況增加,「希望大家不要把這件事當成只是神奈川區發生的問題而已,而是要看成是橫濱市、甚至是神奈川縣全體的問題。」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5b3f4436c08d8f7cdc89059153bb36ade529e74a

 

#Kanagawa Prefecture

 

#「最終的には生活保護がある」と言ってたお偉いさん、もっと現実を見てほし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