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北海道 26歲醉酒男性在地下鐵車站裡揮舞柴刀

 

 

        關於24日在北海道札幌市的地下鐵大通站裡,一名男性(26)在喝醉酒後揮舞柴刀而遭到警方逮捕的事件,記者採訪時得知,男性嫌犯在面對警方調查時供稱:「為了讓在廣場上聚集的人退去,為了教他們做人就這樣做了。」

 

       

        疑為男性嫌犯所有的YouTube:「我是酒之惡魔,要用酒狠狠地殺掉你們!」

 

        疑為男性嫌犯所有的YouTube帳號裡,有段影片拍攝下男性嫌犯手拿柴刀與酒瓶說這些話的樣子。

 

        24日晚間6點半過後,在札幌市的地下鐵大通站的「休憩空間」裡,一名無業男性喝醉了酒,揮舞著柴刀,故而遭到警方依違反槍砲刀械管制法嫌疑逮捕。記者採訪時得知的最新消息是,柴刀疑似是男性嫌犯從住處帶出來的。男性嫌犯稱:「柴刀是我自己準備的,裝在後背包裡帶過來的。」

 

        疑為男性嫌犯所有的YouTube:「我是酒之惡魔,叫惡魔獵人過來啊!」

 

        25日,警方將男性嫌犯移送檢方。據悉男性嫌犯在面對警方調查時提到動機是:「為了讓在廣場上聚集的人退去,為了教他們做人就這樣做了。」

 

        關於男性嫌犯稱為「廣場」的地下鐵車站「休憩空間」,經常因為喝酒喝到嗨的小團體各種迷惑行為而引發問題,如與路過行人發生口角等。

 

        札幌市民(20多歲):「如果有人在那個地方喝酒,又會發生同樣的事件,官方還是要出台規定限制比較好。」

 

        男性嫌犯:「在社交媒體上與愛喝酒集團發生爭執了,所以今天過來這裡了。」

 

        男性嫌犯稱要來教愛喝酒集團做人。

 

        另一方面,統率聚集在車站裡的年輕人的,是相當於首領的70多歲男性。

 

        相當於首領的男性:「簡單來說,我做的事是讓所有年輕人團結在一起,不要打架吵架。」「我呢,是想年輕人們走正道的,所以才會跟他們來往。」

 

        這名男性主張帶年輕人去休憩空間是「避免年輕人走上岐路,引領他們走向正途所不可或缺的。」事實上,24日男性嫌犯大吵大鬧時,這名男性也在現場。

 

        相當於首領的男性:「(男性嫌犯的)目標是我。當時也發生了很多糾紛,我被(男性嫌犯)偷拍,我說:『你別亂來哦!』他就恨上我了。」

 

        也就是說,相當於首領的男性與男性嫌犯之間有糾紛,並稱「對方的目標是我。」札幌市府打算最快就於28日下午發令禁止在事發現場的休憩空間喝酒。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3c0cb52e08744c04c0cb43ccb52d30c91e88881

 

#Hokkaido

#Firearms and Swords Control Law

 

#陽剛陽剛真陽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