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

後續報導 長野4死襲擊事件 嫌犯稱女性死者說他壞話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3/05/42.html

 

        關於長野縣中野市一名男性在住家與警方對峙,造成警員等4人死亡的事件,青木正憲嫌犯(31)因殺害一名警員嫌疑遭到逮捕。

 

        其實對峙現場的民宅就是青木嫌犯的住家,青木嫌犯與父母、姑姑共4個人一起生活。青木嫌犯的父親是在中野市市議會擔任議長的青木正道先生。事發當時,正道先生似是外出不在家。住家裡就青木嫌犯的母親(57)與姑姑(60)在。後來2人逃出室外,由警方保護。

 

        26日凌晨4點過後,天空開始發白。青木嫌犯打電話給父親,父子倆談了一會兒,隨後青木嫌犯便投降。距離最初的報警電話後剛好半天的時間,警方抓住了青木嫌犯。

 

        附近居民表示,青木嫌犯讀大學時離開長野縣,但後來中輟,在老家幫忙農活。

 

        附近居民:「(青木嫌犯)到國中為止都很普通,所以大學中輟了吧。雖然也參加過村裡的保存會與消防團,後來都退出了。」

        附近居民:「我在地裡幹活時,(青木嫌犯)從田邊道路經過時也不會打招呼,變得越來越不和氣了。」

 

        解開這起難以理解的事件的關鍵,在於青木嫌犯與警方對峙前的階段。

 

        25日下午4點半左右,青木嫌犯以長柄野外求生刀之類的刀具刺傷了受害女性的胸部。當時正好在現場的男性出聲詢問青木嫌犯。

        目擊者:「我問他:『為什麼要做這麼過份的事啊?』他說:『想殺人,就動手了而已。』他非常冷靜,一點都沒有慌張想逃跑的樣子。」

 

        不幸被刺死亡的,是住在附近的村上幸枝女士(66)。據悉村上女士好像23年前剛從任職的建材超市離職。

 

        認識村上女士的人:「她曾經說過:『之後可以好好享受人生了。』她才66歲,也沒想過要就此隱居,所以說未來就幹點地裡的活,有空去旅行,沒事也可以做點料理或運動,總之很期待之後的生活。」

 

        附近居民表示,村上女士每天傍晚都會散步,有一名女性總是跟她一起散步。這名女性就是在對峙現場旁邊死亡的竹內靖子女士(70)

 

        村上女士的熟人:「昨天也看到村上女士與竹內女士在散步。村上女士跟青木嫌犯的母親是朋友,曾經幫過他家地裡的農活,也去過他家。」

 

        也有情報稱村上女士在青木嫌犯母親經營的插花教室上課。25日村上女士可能去拜訪青木嫌犯的母親,就此被捲入事件裡。

 

        記者採訪時得知的最新消息是,青木嫌犯在面對調查時供稱:「我以為這2名女性說我壞話,所以殺了她們。又想著會被警方射殺,所以也殺了趕到現場的警員。」

 

        警方接到女性遭刺的報警電話後,出動一輛警車來到現場。警車抵達白色倉庫前時,一度消失身影的青木嫌犯再度現身,朝著警員開槍。

 

        目擊者:「(青木嫌犯)先是動刀行刺,又是回家拿來福槍過來,我簡直做夢都沒想過會發生這種事。」

        問:「(青木嫌犯)拿著獵槍回來時,您當時是什麼想法?」

        目擊者:「我一開始根本沒想過那會是真槍,等他開槍後才醒悟那是真槍。我能看見青木嫌犯的眼睛,他戴的是可以看到眼睛的墨鏡。我感覺他是笑著開槍的。」

 

        不幸犧牲的是中野警察署的玉井良樹警部補(46)與池內卓夫巡查部長(61)。根據池內巡查部長的熟人所說,池內巡查部長是退休後又被返聘的。

 

        據悉有居民正巧碰上朝警員開槍後,準備在住家與警方對峙的青木嫌犯。

 

        附近居民:「當時我離他非常近,大概就10公尺左右吧,是那種被射擊都不奇怪的距離。可是一看到我的臉,他馬上轉過身去,毫無異常地跟狗進了屋裡。」

        問:「當時青木嫌犯的樣子是?」

        附近居民:「穿著迷彩服,像是要去狩獵的打扮。」

 

        2015年開始,青木嫌犯就從長野縣公安委員會取得散彈槍等4把槍械的持有許可。

 

        國家公安委員會谷公一會長:「目前這個時點,並沒有收過青木嫌犯持槍許可手續有問題的報告。」

 

        警方表示,辦理許可必須的醫師診斷書也沒有問題。

 

        之前中野市獵友會相關人員曾經邀請青木嫌犯入會,但青木嫌犯嚴肅拒絕道:「我很忙,沒法做這些事。」獵友會相關人員稱感覺青木嫌犯「只是單純想開槍的槍枝愛好者而已。」

 

        據悉青木嫌犯已經承認嫌疑,沒有絲毫慌亂地應對調查。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5d7eb0d6810dedb93ee7c909f55bbbfc27b9d82b

 

#Nagano Prefecture

#murder

 

#物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