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東京 上學時段男國中生遭刺 警方逮捕61歲男性

 

 

        10日早上,在東京都大田區的JR蒲田站附近,發生一名就讀國中一年級的男學生遭人刺傷的事件。行凶男性在犯案後逃逸,但警方在距離現場約100公尺的馬路上逮捕61歲男性。受害者的鄰居表示在事件前一天,曾經聽到受害者住家傳來怒吼聲。

 

        10日早上815分左右,有人拍到多名警員在東京都蒲田某條馬路上壓制一名男性的過程。男性被催促著站起來,完全沒有抵抗,坐進了警察車輛。

 

        拍到警方抓人瞬間的男性稱:「(被抓男性)全身上下穿著像是黑色排汗衣服,大約7名警員包圍著犯人,幾乎都要看不到犯人了。」

        記者:犯人有反抗嗎?

        影片拍攝者:「沒有。原本我以為只是酒漢在鬧事,後來才知道犯人傷人了,真是太可憐了,受害者還是孩子啊。」

 

        本起事件發生於10日早上,大家通勤上學的時段。早上8點過後,有人打電話報警稱:「有孩子被刺傷了。」警方趕到現場時,發現一名13歲的國一男學生遭人以菜刀刺中胸部附近,正在流血。

 

        記者訪問了目擊事件的受害者鄰居。

 

        目擊事件的受害者鄰居:「85分過後,有個沒聽過聲音的太太說:『我兒子被刺傷了,麻煩幫忙報警。』我太太出去一看,那位太太抱著(孩子),蹲坐在庭院裡。」

        目擊事件的受害者鄰居:「自行車都倒了,那位太太握著孩子的手,她丈夫還抱著一名年幼的孩子。只瞟了一眼,就知道流了很多血,畢竟他們說:『腹部也被刺傷了。』旁邊放著新的毛巾,他們用那毛巾緊緊地綁住這裡(上臂)。」

 

        男國中生被送醫急救,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遭到警方依傷害嫌疑現行犯逮捕的,是家住現場附近、職業不詳的山下泰範嫌犯(61)

 

        男國中生遭刺的地點,是距離JR蒲田站約400公尺的住宅區裡的住家外面,距離國中很近。行凶男性得手後逃逸,但在距離現場約100公尺的某條馬路上,警方抓住了山下嫌犯。據悉山下嫌犯被抓的地點附近掉落著一把沾著像是血液的刀具。

 

        面對調查,山下嫌犯已經承認嫌疑,稱:「的確是我做的。」可是,13歲的男國中生與61歲的山下嫌犯之間會有什麼交集嗎?附近鄰居稱9日曾經聽見男國中生住家傳來怒吼聲。

 

        附近鄰居:「昨天晚上6點左右,聽到(行凶男性)的怒吼聲。」

        記者:「你在家裡聽到的?」

        附近鄰居:「當然。」

        記者:「受害者父親認識山下嫌犯嗎?」

        附近鄰居:「(行凶男性)來拜訪過好幾次,像是在協商什麼。(行凶男性的)名字跟長相什麼的,家長(男國中生的父親)都知道,好像之前曾經是同事。」

 

        事發後報警時,男國中生的父親這麼說過。

 

        附近鄰居:「(警方)好像在問犯人的事,家長(男國中生的父親說:『我知道是誰』,就把手機交給警察接著說:『是我的顧客,我也知道他的名字。』

 

        原來山下嫌犯認識男國中生的父親嗎?

 

        10日晚間,男國中生就讀的國中舉行家長說明會。

 

        參加家長說明會的人:「(我兒子)跟受害者讀同一間小學,現在也在同一社團裡,所以我兒子說:『是我認識的人,非常擔心他。』」

 

        警視廳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山下嫌犯與男國中生或其家人之間的關係。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66e573454f2eda3bd5b008e163d72bc7e7e79cdc

 

#Tokyo

#injury

 

#陽剛陽剛真陽剛

#これ、傷害じゃなくて、殺人だろ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