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

後續報導 水卷町女性死於住處事件 警方逮捕死者妹妹等3名女性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3/06/blog-post_08.html

 

        關於20236月,在福岡縣水卷町某間公寓房間裡,有人發現打工人員辻鶇女士遺體的事件,在事件曝光74天後,即818日,事件有了驚人發展,警方逮捕了嫌犯。

 

        福岡縣警記者會上的內容:「本日,警方依搶劫殺人嫌疑,如常逮捕3名嫌犯。嫌犯之一是居無定所、無業的辻和美,51歲。」

 

        照片中朝著相機微笑的女性,就是遭到警方依搶劫殺人嫌疑逮捕的辻和美嫌犯,是鵜女士的親生妹妹。另外被捕的2人是和美嫌犯的熟人岡村惠美嫌犯(46),與其女兒愛香嫌犯(24)

 

        福岡縣警記者會上的內容:「被搶走的是存摺與許多其他東西,犯人目的就是為了錢,因此警方認定是搶劫殺人。3名嫌犯非常自我中心,極為惡質。」

 

        被捕的3名嫌犯疑似使用從鵜女士住處搶來的存摺,妹妹和美嫌犯更冒充為鵜女士本人,共同詐取金錢。

 

        和美嫌犯的熟人:「我跟她只是大概十年前通過一次電話而已,她打來問我能不能借她錢,她沒說金額,因為我說我不能借她錢。」

 

        這起事件一開始就有著許多謎團。

 

        在住處1樓的起居室裡,鵜女士被人發現遭人勒頸窒息而死。

 

        被發現時,鵜女士遭人以束線帶綁住雙手雙腳,身上還有許多像是爭執時造生的淤青。

 

        事件後碰巧看到鵜女士房間的住民回憶起當時的樣子。

 

        附近居民:「房裡開著燈,我就想是有人進來過,把室內翻了一遍。感覺應該是小偷之類的,室內的東西散落得到處都是,都沒處下腳。」

 

        據這名居民所說,玄關大開著,房裡的電燈也開著沒關,室內像是遭人翻找物色過。

 

        這名居民還說:「(遺體被發現的6)5日我回來時,車子什麼的都不見了。我就覺得有點奇怪。我經過(鵜女士住處)旁邊時車子已經不在了,我還以為是不是鵜女士提前去(上班)了。」

 

        據稱鵜女士的愛車總是停在住處附近,遺體被發現的當天,車子卻不見蹤影,這名居民就覺得不對勁。

 

        半年前拍攝的照片中,能看見鵜女士停在住處前面的銀色小型轎車。可是在鵜女士遺體被發現的約4個小時前,在能拍到鵜女士住處的某個行車記錄器影片裡,已經沒有銀色小型轎車。

 

        之後,警方發現疑似是鵜女士所有的轎車被棄置在距離住處約3公里的某間柏青哥店停車場裡。

 

        鵜女士與和美嫌犯,2人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和美嫌犯在事件後因為某個行為而遭到警方逮捕。

 

        辻和美嫌犯的熟人:「她並沒有給人(被金錢)逼到走投無路的感覺,可能她聯絡上很多人也說不定。」

 

        和美嫌犯疑似在事件後使用搶來的存摺,冒充鵜女士,從金融機關詐取現金73萬多日元。

 

        互為共犯的和美嫌犯與岡村嫌犯母女,3人究竟是什麼關係呢?

 

        福岡縣警:「關於實際犯案者,疑似是辻和美嫌犯,剩下2名嫌犯並未在現場。」

 

        據悉和美嫌犯是實行犯,岡村惠美嫌犯與其女兒愛香嫌犯2人則負責接送和美嫌犯到現場。

 

        事件前,鵜女士與和美嫌犯最後一次見面是在1020年前,當時2人疑似有過金錢借貸。

 

        警方正在繼續調查事件經過與嫌犯等人的犯案動機。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c62395f2600652138bb25a3401ca7b87faca23dd

 

#Fukuoka Prefecture

#robbery

#murder

 

#物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