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9日 星期四

後續報導 新宿超高層公寓刺殺事件 案情從跟騷翻轉成金錢糾紛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4/05/51.html

 

        「三更半夜的3點左右,天色一片黑暗,不過(嫌犯)白色襯衫沾上的受害者的血液卻清楚地浮現在眼前…」

 

        48日凌晨3點左右,在東京都新宿區內某棟超高層公寓大樓,有人打電話到警視廳報案稱:「用地裡有男性單方面對女性施暴。」趕到現場的警員依殺人未遂嫌疑,現行犯逮捕和久井學嫌犯(51)。社會部記者這麼說。

 

        「事發現場的公寓1樓公用空間裡留下一把刀長10公分的刀子,和久井嫌犯疑似使用這把刀多次捅刺平澤俊乃小姐(25)的頸部與腹部等處。受害女性被送醫急救,但最終仍不治死亡。面對調查,和久井嫌犯稱:『我想要讓她全身上下佈滿傷口,就下手刺了。』警視廳正在調查詳細的事件經過。」

 

        住戶聽到的悲慘叫聲與怒吼聲

        相差將近30歲的2人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據稱事件發生當時聽見受害女性聲音的公寓住戶這麼說。

 

        「大概是3點過後吧,聽到外面有女性的聲音在喊:『救命!救命!』我就醒了過來。我的房間在18樓,可是還是可以清楚地聽見慘叫聲。我從陽台上看向入口,就看到一名男性與個子矮小的女孩像是在扭打。好像不少人因為這個動靜醒來,警車抵達約15分鐘後,外面就聚集了人群。」

 

        另一名還看到和久井嫌犯被捕過程的女性說道:「我聽到的是男性的怒吼聲,喊的好像是:『還錢!根本就是錢的問題啊!』不過好像也有其他人聽到的是:『我才不是跟蹤狂!』我為了要看看情況就下了樓,正好看到一名個子矮小的女孩在接受心肺復甦,衣服被掀到胸部一帶。女孩旁邊倒著高跟黑色皮靴,我沒看到像是凶器的東西。行凶男性像是放棄似的,沒怎麼抵抗就被警員包夾著帶走了。當時還是三更半夜的3點左右,天色一片黑暗,不過行凶男性所穿的白色襯衫沾上的受害者的血液卻清楚地浮現在眼前……周邊看到的人都竊竊私語地說:『那傢伙就是犯人。』」

 

        一口氣賣掉2台愛車……

        周邊居民目擊到的淒慘犯行背後是長年的恩怨。和久井嫌犯因為跟蹤騷擾平澤小姐,20224月因為違反跟蹤騷擾規制法嫌疑被捕。

 

        202112月,當時經營少女酒吧與夜總會的平澤小姐向警視廳諮詢稱:『有店裡的顧客在我家前面埋伏。』警視廳發出過警告,但和久井嫌犯並沒有收斂,最後被捕。之後警方發出禁止接近命令,因為沒再確認到糾纏等事實,1年後就解除了命令。」(前述的社會部記者)

 

        為什麼和久井嫌犯長年執著於平澤小姐呢?解開此事的關鍵在和久井嫌犯的社交媒體上。和久井嫌犯可謂是天生的愛車狂。上傳的貼文裡展示過限定生產300台、被稱為傳說中的機車的本田『NR』,以及同為本田生產的大紅跑車『NSX』。就在平澤小姐報警的1個月前,即202111月,愛車如命的和久井嫌犯決定賣掉機車。

 

        <珍愛16年的NR已經決定好新的去向。在我心裡,NR是最棒的機車,我想以後都不會再買機車,想騎的時候會去租車來騎吧。NR君,我不會忘記16年來跟你的愉快回憶哦!>(貼文原文引用)

 

        揮別在拍賣市場上最少也要500萬日元的傳說中的機車一個月後,和久井嫌犯又把中古價格超過1千萬日元的愛車賣掉。

 

        <放棄了開了209個月的NSX,本來沒打算要親自送別的,可是因為很在意,還是回了家,正好遇上NSX駛離車庫。(中略)我第一次看到你行駛的樣子,真的很帥哦!長久以來謝謝你了。新的主人會好好待你的,要保重哦,Bye bye(貼文原文引用)

 

        和久井嫌犯如此依依不捨,還是把愛車賣掉的原因好像是為了幫平澤小姐籌錢。搜查相關人員表示,和久井嫌犯供稱:「我付了超過1000萬日元當做(受害女性)店鋪的經營資金,我想讓對方還錢。」和久井嫌犯認識平澤小姐的時期與賣掉愛車的時期重疊。賣掉愛車後,和久井嫌犯就開始了跟蹤騷擾行為。

 

        和久井嫌犯是因為被深愛的對象捨棄,便任性犯案的嗎?不管原因是為了錢還是因為戀愛感情,都不是殺人的理由。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acedb0e4d1c131d8695ea5b184b0d093edffd4a3

 

#Tokyo

#mur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