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8日 星期二

熊本 23歲男性酒駕撞死女公務員 事前急速倒車

 


        615日早上,在熊本市中央區,發生一名女性遭到酒駕者撞死的事故。監視器拍到疑似為遭到警方依過失駕駛致死等嫌疑逮捕並移送檢方的男性嫌犯所駕駛的轎車,急速倒車朝事故現場開去。

 

        嫌犯遭到警方依過失駕駛致死等嫌疑逮捕並移送檢方

        遭到警方依過失駕駛致死等嫌疑逮捕並移送檢方的是家住熊本市中央區島崎、無業的松本岳嫌犯(23)。松本嫌犯涉嫌於615日凌晨4點過後,酒後駕駛小型轎車,在中央區細工町某個十字路口衝上人行步道,正與熟人走在步道上的橫田千尋小姐(27歲,熊本市兒童諮詢所職員)被挾在轎車與紅綠燈柱之間,當場死亡。

 

        民眾在事故現場獻上鮮花與食物等,一名據稱女兒是橫田小姐友人的男性稱:「酒駕不可饒恕。(聽我女兒說橫田小姐是)可以讓人暢所欲言的人物。」此前記者採訪相關人員時得知,松本嫌犯駕駛的轎車是女友的車。

 

        轎車高速倒退行駛

        設置在距離事故現場約100公尺的道路邊上的監視器拍到疑似為松本嫌犯駕駛的轎車一度從畫面上的左方開往右方,但50秒後該車又倒退經過剛剛駛過的道路,開往事故現場方向。

 

        從影片中可知該車倒車的速度極快。

 

        據稱聽到事故的撞擊聲與慘叫聲而跑到室外,救助受害女性的男性附近居民對於當時的狀況稱:「對方男性開口說道:『總之麻煩一下,幫忙移一下車。』我問:『你喝()了嗎?』對方什麼也沒回答。」

 

        「極為優秀的職員,我非常憤怒」

        得知熊本市的職員過世,大西一史熊本市長闡明悲痛的心情說道:「去年,為了改革兒童諮詢所,職員們交換意見時,她也出席了,當時她非常活躍,提出很多提案,也給出很多積極改善的意見。她是極為優秀的職員,我實在完全無法相信會發生這種事。她因為酒駕而失去生命,這事本不該發生,我非常憤怒。」

 

        另外,7年前,在熊本市南區,因酒駕而失去當時16歲的女兒的水田貴弘先生在面對記者採訪發表聲明道:「一想到受害者以及遺屬,我不禁因為遺憾而覺得心痛。不論經過多久,酒駕都不會消失,實在讓人很難過。」

 

        警方也將危險駕駛致死嫌疑考慮在內,慎重調查松本嫌犯喝酒的經過等。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38bdf294ec31a9bd3d72d854d735ba7e8a0cad53

 

#Kumamoto Prefecture

#driving under the influ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