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迷惑 被控非法派遣外國人實習生的公司社長 檢方不起訴





因為非法派遣外國人技能實習生而遭到逮捕、隨後被釋放的兵庫縣尼崎市人力派遣公司社長,檢察單位最後決定不起訴。





尼崎市人力派遣公司「世界商務伙伴(World Business Partner)」的索寧巴爾社長(35)因為將從職場失蹤的越南籍外國人技能實習生非法派遺到工廠,上個月被依助長非法就業嫌疑而逮捕,隨後被釋放。



神戶地方檢察廳請社長配合調查,12日做出不起訴的決定。但未公布不起訴的理由。



關於此事件,索寧巴爾社長主張「已經協助過當時入境管理局的搜查」,辯護律師要求不起訴。



對於被逮捕的社長最後不起訴一事,兵庫縣警稱:「這是檢察廳該判斷的事,我們沒有回答的立場。我們只是依法律與證據,合理適當地進行犯罪搜查。」



大阪出入境在留管理局說:「一般來說,對於明顯為非法就業的外國人,通常不會指示繼續雇用。關於社長被警方逮捕,或是地檢署的處分,我們沒有評論的立場。」



對於索寧巴爾社長不起訴一事,身為代理人的荻野數馬律師說:「我個人理解為我們的主張受到檢方的認可。不起訴代表檢方也認同入境管理局確實有過協助搜查的請求。」

來源:https://www3.nhk.or.jp/news/html/20190712/k1001199161100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