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日本驚傳一名婦人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



        厚生勞動省4日發表,一名住在埼玉縣內的70多歲女性於731日自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回國,自訴有發燒症狀,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故而在國立感染病研究所村山廳舍(東京都武藏村山市)檢查血液。女性在剛果當地並未接觸過伊波拉出血熱的患者。

        厚生勞動省表示,女性由於工作關係,至少在8個月前就滯留在剛果,然後於731日回國。在檢疫所每天進行2次體溫檢查後,83日凌晨開始出現38度以上的高溫。之後到東京都內的醫療機關入院觀察,結果具有A型流感的陽性反應。

        關於伊波拉出血熱,在剛果東部持續流行,世界衛生組織(WHO)717日宣布該國伊波拉病毒疫情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厚生勞動省呼籲出行海外者不要接近疫情發生地區,同時也強化檢疫措施。


#Ebola



後續: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08/blog-post_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