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後續報導 女性血液檢查並未檢出伊波拉病毒




        厚生勞動省4日發表,一名家住埼玉縣的70多歲女性,從伊波拉出血熱流行的非洲剛果回國後,出現高燒,進行血液檢查的結果,並沒有檢出伊波拉病毒。

        厚生勞動省表示,女性目前在東京都內的醫療機關住院中,出現A型流感的陽性反應。女性預計住院直到症狀痊癒為止。

        厚生勞動省表示,女性因為工作關係,在剛果滯留了長達半年以上,730日離開剛果,隔天31日回到日本。女性並未接觸過伊波拉出血熱患者或蝙蝠等可能會傳染伊波拉病毒的動物。

        女性因為曾經滯留在剛果伊波拉出血熱流行的地區,是健康監視對象,被指示每天要做兩次體溫報告。回國時未出現發燒等症狀,於是回了埼玉縣的自家。3日早上出現38.2度的高溫,當天晚上體溫上升到39.2度。之後到東京都內的醫療機關住院,為防萬一,進入了隔離狀態。

        厚生勞動省表示,若是感染伊波拉病毒,經過221(通常是710)的潛伏期後,會有發燒或頭痛等症狀,隨後會出現嘔吐、出血、腹瀉等症狀。伊波拉病毒的傳染途徑是接觸感染伊波拉病毒並出現症狀的患者的體液,或是接觸被體液污染的針頭等物質,一般來說,未出現症狀的患者不會傳染,也不會因為空氣傳染。

        關於剛果伊波拉出血熱的疫情狀態,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外務省於718日將剛果傳染病危險程度上調到等級2「如非緊急必要,請取消前往。」


#Ebo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