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沖繩 激怒的校長抓住女童瀏海又搖晃女童頭部 造成女童頸部受傷



        記者採訪時得知,一名沖繩縣中部的小學男性校長(60),對一名女童體罰,抓住了女童的瀏海又使勁搖晃女童的頭部,造成女童頸部受傷,完全痊癒需要10天左右。沖繩縣教委26日對這名校長處以停職3個月的懲戒處分。


        根據發表的內容,11月中旬,有兒童在從校外活動返校的公車上吵鬧,這名校長為了訓人而走往後方時,因走路姿勢搖搖晃晃,女童問:「校長,你喝醉了嗎?」校長因而激怒,一邊大聲喊著:「工作中怎麼可能喝酒?」一邊抓著女童的瀏海,搖晃女童的頭部。女童因為害怕校長,約一個月時間都無法上學。

        聽了女童敘說整個過程的女童母親向縣教委問詢,此事才遭到曝光。縣教委表示,校長承認事實關係,並向女童與家長道歉。「因為心情煩躁,一時衝動了。身為校長卻做出損害兒童信賴的行為,我深刻反省中。」

        縣教委的平敷昭人教育長發表聲明道:「身為學校最高負責人的校長,卻造成被害兒童身心受創,我們深感遺憾。我們將進一步徹底要求教職員的工作規範,努力恢復信賴。」


#Okinawa Prefecture

#嗯,這樣也才停職3個月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