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滋賀 生活保護課職員刺傷無業男性



        一名男子因為以菜刀刺傷男性,企圖殺害對方,滋賀縣警長濱署25日依殺人未遂嫌疑,逮捕這名滋賀縣米原市職員服部浩司嫌犯(27歲,家住米原市宇賀野)。市府表示,服部嫌犯負責生活保護等業務,與受害男性有業務上的接觸,長濱署正在調查兩人的關係與嫌犯犯案的動機等。

        服部嫌犯涉嫌於24日晚間1035分左右,在嫌犯暫停於滋賀縣長濱市相撲庭町的農業道路上的小型轎車內,以萬能菜刀多次刺傷坐在副駕駛座、家住米原市的無業男性(26)頭部與腹部,企圖殺害對方,故而遭到警方逮捕。據悉嫌犯承認嫌疑,稱:「沒錯,是我做的。菜刀是為了行凶所買的。」

        長濱署表示,受害男性逃出車外,頭部前方有約10公分的刺傷、右腹部有約15公分的刺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服部嫌犯開車逃逸,於25日凌晨在長濱市內被警方捉住。

        米原市表示,服部嫌犯於20154月進入市府,20177月開始在社會福祉課擔任生活保護等業務,與受害男性於20198月有業務上的接觸,10月開始直接負責被害男性的生活保護事宜。安田正浩課長稱:「(嫌犯)是沉默寡言,行事慎重的人。面對諮詢都親自應對。未曾接過(嫌犯)與諮詢者有過糾紛的報告。」

        24日早上,服部嫌犯聯絡工作單位,:「因為腹痛,中午前想請假。」下午則如同往常一樣上班。平尾道雄市長於25日召開記者會,致歉道:「嚴重損害市民的信賴,衷心地向市民道歉。」


#Shiga Prefecture
#attempted murder
#livelihood protec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