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後續報導 北海道搶匪留下口罩後離去事件 落網嫌犯因偷盜卡車再度被捕




        一名因為侵入北海道岩見澤市的民宅,對著80多歲女性亮出鋸子威脅要求女性準備飯菜,之後又搶走現金而遭到起訴的61歲男性,近期因為偷盜卡車而再度遭到警方逮捕。

        被警方依竊盜嫌疑逮捕的,是居所不定、無業的橫山博明嫌犯(61)

        橫山嫌犯涉嫌於329日至30日的這段時間內,從岩見澤市栗澤町的倉庫中,偷走40多歲務農男性名下一輛時價相當於60萬日元的小型卡車。

        橫山嫌犯因為於329日早上11點左右,侵入附近的民宅,對著80多歲女性亮出鋸子,威脅要求女性準備飯菜之外,又搶走了現金,故而被檢方依侵入住宅與恐喝罪嫌起訴。

        警方等單位表示,橫山嫌犯出言道:「老實一點」、「我要吃飯」等,向女性要求食物,吃過炸蝦飯後,又說:「我沒錢,分給我一點」、「給我錢」等,搶走了現金2000日元。

        之後,橫山嫌犯打掃了地板,放了10片口罩後逃逸。

        女性與90多歲丈夫兩個人一起生活,所幸兩人均未受傷。

        橫山嫌犯侵入女性住宅後,以偷來的小型卡車逃到150公里遠的神惠內村,2日後,開著小型卡車衝撞想要盤問的警員所駕駛的警車,被警方依妨礙公務執行嫌疑,現行犯逮捕。

        面對調查,橫山嫌犯承認嫌疑,並稱:「我另外還幹了10件左右的竊盜案件。」


#Hokkaido
#intrusion upon habitation
#extortion
#thef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