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

東京 男高中生死在自家房間裡 疑似開槍自盡



        68日早上8點左右,在東京都八王子市元八王子町的民宅2樓房間裡,母親發現高中一年級的男學生(15)頭部流血倒在床上。母親通報消防單位後,男學生被送往醫院急救,但最終仍是死亡。警方在現場發現了手槍,警視廳認為男學生是意圖自殺,正在進行調查。

        「母親聽到『砰』地一聲,就到2樓男學生的房間查看,結果看見男學生頭部流血倒在床上,旁邊放了一把看著像是銀色手槍的器械。」(搜查相關人員)

        這名男學生與母親、姐姐同住在一起。從國中2年級開始,就不再到學校上課,不過從今年春天開始,升上通信制高中就讀。

        一開始,男學生會到學校上課,但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擴大影響,政府頒布緊急事態宣言,男學生就無法去上課。5月中開始利用網上授課學習。

        進入6月後,學校再度恢復正常上課,男學生1日到過學校上課,還提交了作業。隨後便以「腹痛」為由請了休假。警方沒有找到遺書。

        男學生只開了一槍射擊,而子彈貫穿頭部。本案最大的謎題是:男學生怎麼弄到手槍的?

        「一開始,搜查一課說高中生不可能用手槍自殺,所以以殺人事件進行搜查。手槍是銀色的、回轉式、美國製。目前警方正在鑑定該把手槍是實物還是由玩具槍改造的,以及口徑等。」(前述搜查相關人員)

        這把手槍如果是真的,再怎麼便宜,一把也應該需要20萬日元才是。

        「市場價格大約是30萬至50萬日元吧。就算有人賣,這個金額也不是高中生能買得起的。男學生是怎麼弄到手槍的?警方正在調查能否從男學生的電腦與手機等查出取得手槍的路徑,但就算網路上再怎麼有詳細的教程,高中生也不可能買到真的手槍吧。手槍也有可能是暴力團相關人員流出的,警方也將從這方面進行搜查。」(同前)

        高中生究竟是如何取得像是手槍的器械?還有待警方儘速查明。


#Tokyo
#suici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