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東京 將贓車偽裝成進口車販賣 2名嫌犯被捕

 

 

        2名男性因為將偷來的高級車輛偽裝成進口車後販賣,亦即俗稱「贓車漂白」,故而遭到警視廳逮捕。此事背後疑似還有販賣贓車的集團參與。

 

        遭到警方逮捕的,是田村航嫌犯在內的230多歲男性。這2名嫌犯涉嫌向關東運輸局的車檢場提出偽造的文件,非法讓贓車通過車檢。

 

        所謂「贓車漂白」的過程是犯罪集團在販賣贓車前先取得已經出口到海外的車輛的「車台號碼」,接著將這個不存在於日本國內的號碼換到贓車上,把贓車偽裝成再進口的車輛。贓車若是在車檢時被登錄成進口車,就變成了普通的清白車輛了。

 

        警視廳表示,遭到逮捕的田村嫌犯等人向車檢場提出證明贓車是進口車的偽造證明書。

 

        之前,田村嫌犯曾經在面對記者採訪時這樣說過。

 

        被逮捕前的田村嫌犯:「我的車就這樣完成登錄了,沒有遭遇什麼困難就通過登錄的,所以我的車就是普通的車啊。」

 

        田村嫌犯的話像是在指摘國土交通省的檢查體制。

 

        國土交通省汽車局汽車情報課的金子修久課長稱:「我們在文件上進行了確認,但我們確實沒有做好檢查車台號碼跟車輛是否吻合的二重確認。」

 

        受騙向田村嫌犯買到贓車的業者:「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嫌犯被逮捕了,太好了。』未來需要考慮:『我買的車該怎麼辦。』雖然我付了錢,但還是想把車還給被偷車的人。」

 

        田村嫌犯等人在面對審訊時否認嫌疑。警視廳認為此事是組織性犯罪集團所為,正在詳細進行調查。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d5583ae606a9912a6b465e7fa685051593b6b0c9

 

#Toky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