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後續報導 神戶物流中心死傷事件 嫌犯供稱不滿被解雇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6.html

 

        6日凌晨420分左右,在神戶市北區山田町小部的「雅瑪多物流 神戶北鈴蘭台中心」,一名男性從業人員(60)打電話報警稱:「昨天被解雇的從業人員開著車到處衝撞,有一人被菜刀刺傷了。」而在物流中心的停車場裡,家住神戶市北區鈴蘭台西町5丁目的打工從業人員廣野真由美女士(47)遭人刺傷腹部而死亡,打電話報警的男性從業人員的左手背也被割傷,所幸傷勢輕微。

 

        接獲報案5分鐘後,家住神戶市北區甲榮台1丁目、雅瑪多物流的前打工從業人員筧真一嫌犯(46)因為開車衝撞警車,兵庫縣警神戶北署依妨礙公務執行嫌疑現行犯逮捕筧嫌犯。筧嫌犯供稱:「被解雇了,很火大,就刺傷了人,幹了那麼多事後,肯定要被逮捕,所以知道是警車後就撞上去了。」兵庫縣警也將依殺人嫌疑進行調查。

 

        兵庫縣警表示,筧嫌犯曾於5日早上因工作上的事與本事件中受傷的男性從業人員發生糾紛,廣野女士出面進行仲裁時,筧嫌犯的手打到廣野女士,廣野女士受到上司的催促,到神戶北署諮詢,但以「筧嫌犯並不是想要對我造成什麼危害,而且我和他的關係還不錯」為由,並沒有提出報案。兵庫縣警正在慎重調查此一糾紛與本案的關係。

 

        受傷的男性從業人員對兵庫縣警說明道:「我聽見女性的慘叫聲之後,筧嫌犯就拿著菜刀朝我攻擊,我們發生了扭打,然後我趁隙將筧嫌犯掉落的菜刀丟到物流中心用地之外後逃跑,接著報警。」事發現場留有至少2把菜刀。

 

        筧嫌犯在攻擊兩人之後,坐進前來上班的從業人員的車,衝撞設施內的貨物等,最後開著自己的小型轎車逃逸。逃逸過程中筧嫌犯與接獲報案而趕往現場的警車擦身而過後,自己又調頭迴轉,衝撞警車。車中警員與筧嫌犯均未受傷。

 

        關於筧嫌犯,雅瑪多物流的公關負責人員公開表示筧嫌犯曾經是管轄物流中心的神戶北分店的打工從業人員,負責早上的貨物揀選,但在事件發生前離職。而「由於解雇的理由與時期屬於個人情報,無法回答。」

 

        住在筧嫌犯住家附近的男性(78)驚訝地說:「我曾經見過他早上回家的樣子,他人看起來很認真,沒想到會做出這種事。」筧嫌犯10多年前曾經工作過的公司裡的男性上司(55)稱:「他很認真,也沒有發生過糾紛,非常努力工作。我聽見他犯了事,嚇了一跳。」

 

        事發現場為距離神戶電鐵北鈴蘭台站東方約1公里、被山林包圍的地區。約有150名兒童與學生就讀的兵庫縣立神戶特別支援學校就在事發現場北側,受到事件影響,6日臨時停課。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20f700cba857de5f739e7d9855810a248eca8806

 

#Hyogo Prefecture

#murder

 

#解雇したのは会社なんですけど、パート同士の同僚を殺してどうすんの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