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後續報導 港區公園女嬰遺體事件 女嬰母親自承在女嬰口中塞衛生紙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11/blog-post_11.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11/blog-post_63.html

前情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0/11/23.html

 

        關於2019年在東京都新橋的公園裡,發現出生沒多久的嬰兒遺體事件,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被警方依遺棄屍體嫌疑逮捕的嬰兒母親、身為服飾銷售員的北井小由里嫌犯(23歲,家住神戶市西區)承認殺害嬰兒,供稱:「嬰兒哭個不停,我就在她口中塞衛生紙,又壓迫她的頸部。」警視廳愛宕署搜查本部認為北井嫌犯因為無法應對預期之外的懷孕,最後殺死嬰兒,正在調查事件經過。

 

        北井嫌犯涉嫌於2019113日晚間,將嬰兒遺體埋在東京都港區東新橋1丁目的區立義大利公園裡樹叢附近的土中,故而遭到警方逮捕。北井嫌犯當時是兵庫縣內私立大學4年級學生,事件當天為了找工作,搭飛機從神戶機場飛到羽田機場。北井嫌犯供稱:「在飛機上腹部感到劇烈疼痛,飛機降落後急忙到機場的洗手間,接著生下了孩子。」搜查本部認為北井嫌犯在生下孩子後立即殺死孩子,並於當天之中將嬰兒遺體裝在手提袋中帶到公園。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北井嫌犯於20199月首次到神戶市內的婦產科就診。醫生判斷北井嫌犯懷孕27週,已經超過母體保護法規定可以接受墮胎的期間(未滿22)。原本北井嫌犯的預產期是12月,但北井嫌犯之後未再就診,也未向神戶市提出懷孕證明。北井嫌犯供稱:「曾經煩惱過自己能不能做到以單親媽媽身份撫養起小孩,但腦中全是找工作的事,完全沒有找人商量。對嬰兒很抱歉。」

 

        嬰兒出生當天即死亡是典型的虐待

        根據厚生勞動省的資料,自20037月至20193月,因虐待而死亡的人當中,有超過833人未滿18歲,其中跟本次事件相同,出生後未超過24小時即死亡的「0日嬰兒」有156人,佔了約4成。

 

        0日嬰兒的死因以口部遭到捂住等的窒息最多,其背景應為預期之外的懷孕。關於北井小由里嫌犯(被警方依遺棄屍體嫌疑逮捕),警視廳認為北井嫌犯在生下女嬰後就設法造成女嬰窒息,殺死了女嬰。24小時接受因預期之外的妊娠而煩惱的女性諮詢的一般社團法人「小小生命之扉」(神戶市)的永原郁子代表理事推測北井嫌犯「可能不知道該怎麼辦,時間就這麼平白流逝,於是內心越來越不安,甚至感到恐慌。」同時強調:「這樣的女性大多對孩子沒有愛意,認為孩子是『造成自己阻礙的存在』。希望行政單位能夠充實服務內容,讓女性在妊娠期間可以諮詢。」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d8be9ffb0cd02cc0d89c263529f3d0a24ab0fb9

 

#Tokyo

#abandonment of a corpse

#murder

#baby girl

 

#造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