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福岡 酒駕又拖行路人3公里造成對方死亡 法院判處8年半 超過檢方求刑

 

 

        關於因為飲酒開車,將無辜的男性路人拖行了約3公里,造成對方死亡,故而被檢方依違反汽車駕駛死傷行為處罰法(危險駕駛致死)嫌疑起訴、無業的緒方茜被告(33)的陪審員法庭,福岡地方法院4日宣判,對被告處以86個月的有期徒刑,刑期超過檢方求刑(8年有期徒刑)。中田幹人審判長稱:「檢察官輕視了本案被告行為的惡質性」。

 

        根據判決書的內容,緒方被告涉嫌於去年328日凌晨,喝酒後開車並且沒開大燈,後來將坐在福岡市早良區馬路上的男性上班族(當時31)捲入車底,將人拖行了約3公里,直到福岡市西區,最後造成對方男性死亡。

 

        判決書中認定,被告在事故1個月前開始就不斷在下班回家時飲酒開車。法官指出,目前大眾普遍知曉飲酒駕駛的危險性,被告此一行為「實為惡質,值得嚴厲指責」,並判斷檢察官在考慮死亡男性方面的過失後所做出的求刑「不得不說,稍微輕視了被告行為的惡質性與批判的嚴重程度」。

 

        最高法院表示,全國陪審員法庭中,得到超過檢方求刑判決的被告,2012年有19人,2013年有14人。20142019年則在04人之間來回變動。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f7c471cc4f359c8e2f45f1652d27143a7de2c9d

 

#Fukuoka Prefecture

#dangerous driving causing death

 

#よくやった。やっとまともな裁判官が現れた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