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後續報導 福岡5歲男童餓死事件 吸血女從男童母親手中榨取超過1200萬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3/5-48-48.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3/5.html

 

        關於在福岡縣篠粟町餓死5歲男童,男童母親與女性熟人遭到警方逮捕的事件,記者採訪相關人員時得知,熟人赤堀惠美子嫌犯(48)不斷捏造母親碇利惠嫌犯(39)孩子有關的糾紛等,再裝成是自己居中活動下才解決的假象。警方認為赤堀嫌犯藉此獲得信賴,逐漸深入碇嫌犯一家的生活,榨取生活費等,正在進行調查。

 

        兩名嫌犯涉嫌於20198月左右開始減少碇嫌犯三男翔士郎小朋友的食量與進食次數,造成翔士郎小朋友於20204月餓死,故而於本月2日遭到警方以保護責任者遺棄致死嫌疑逮捕。

 

        警方表示,2人於20164月左右,因為同是篠粟町內幼稚園的「媽媽友」而認識。從福岡縣外移居而來的赤堀嫌犯在家長之間本是孤獨一人,但之後靠著捏造「(碇嫌犯的)孩子在幼稚園內引發問題」、「居民在說(碇嫌犯的)壞話」等糾紛,煽動碇嫌犯的不安,並稱:「我是你的伙伴」而接近碇嫌犯。

 

        之後碇嫌犯逐漸變得對裝成解決了糾紛的赤堀嫌犯唯命是從,每當被要求現金時,就去提領存款,或是賣車籌錢。生活保護費與兒童扶養津貼也被榨取,數年來全部金額疑似超過約1200萬日元。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碇嫌犯相信赤堀嫌犯所說「丈夫外遇」的謊言,於20195月離婚。赤堀嫌犯在碇嫌犯面前將某一位家長稱做「頭目」,欺騙碇嫌犯稱與暴力團有關的頭目調查了碇嫌犯前夫出軌一事。赤堀嫌犯裝成擔任在頭目與碇嫌犯之間居中撮合的角色,以轉交出軌調查費給頭目的名目,從碇嫌犯身上騙錢。

 

        此外,20198月左右開始,赤堀嫌犯稱:「為了贏得(對前夫請求撫慰金的)審判,你們必須要過簡樸的生活才行」,對碇嫌犯一家進行了嚴酷的飲食管制,甚至還一一指示每人食量,如「長男一碗飯,次男稍微少一點,三男(翔士郎小朋友)半碗飯」等。翔士郎小朋友甚至有過連續10天裡只能喝水的經歷。

 

        警方認為管理碇嫌犯一家生活費的赤堀嫌犯,為了榨取儘可能多的金錢,而壓縮一家人的飲食費。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57e32031e1720dd839c8e7d17ac6ed3525fa922c

 

#Fukuoka Prefecture

#abandoned to death by a person responsible for protec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