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埼玉 隱瞞猥褻免職記錄繼續從事教職30年 62歲講師再次遭到懲戒免職

 

 

        埼玉縣教育委員會22日發表,一名講師隱瞞曾經因為猥褻學生而遭到懲戒免職處分的經歷,之後繼續從事教職,該會對這名富士見市內公立學校的講師(62)處以懲戒免職處分。該名講師在埼玉縣內的國中與特別支援學校擔任講師與教師長達約30年,曾經一度離職,縣教委將要求講師退還離職金。

 

        縣教委表示,該名講師在福岡縣內國中擔任教師時因為猥褻學生而於1985年遭到懲戒免職處分。之後於1988年在埼玉縣得到臨時採用成為講師,1990年開始以教師身份在特別支援學校等共5間學校任職。20182月因個人因素離職,去年8月再次得到臨時採用。該名講師在2次任用過程中均未在文件上記載曾經受到處分之事。

 

        該名講師得知「官報情報檢索引擎」自今年2月開始可以調查過去40年因為懲戒免職而失去教師資格的教員姓名等,想著「說謊之事會被發現」,自己於1月向縣教委申告。不過當時講師尚未失去教師資格,用「官報情報檢索引擎」是查不到講師的處分記錄的。

 

        該名講師對縣教委說明道:「想看孩子們成長的模樣。一直想著必須要說實話而抱有罪惡感,但沒有勇氣申告。」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af58832a80e20b5a5c837c4504fad5d262293932

 

#Saitama Prefecture

 

#氷山の一角だと思う。だって、官報自体がすさん過ぎるだか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