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富山 不顧警告持刀逼近警員 警員開槍命中胸部 男性死亡

 

 

        22日凌晨340分左右,在富山市飯野的馬路上,接獲通報趕到現場的富山中央署地域課的男性巡查部長,對手持菜刀(刀長約20公分)朝自己衝過來的男性開槍,最後子彈命中男性胸部。男性被送醫急救,約50分鐘後仍不治死亡。富山中央署正依違反槍砲刀械管制法與妨礙公務執行等嫌疑調查死者、家住富山市飯野、無業的幸田勇治嫌犯(38)

 

        根據發表的內容,22日凌晨3點半左右,幸田嫌犯的母親透過附近居民打電話報警,稱:「兒子發狂大鬧。」2名警員趕到幸田嫌犯住處附近的馬路上,打算盤問幸田嫌犯時,由於幸田嫌犯手持菜刀,60多歲的男性巡查部長舉著手槍警告道:「把菜刀丟掉」、「我會開槍的」。但幸田嫌犯卻一邊說:「看我刺死你」,一邊小跑著逼近距離男性巡查部長只剩5公尺,巡查部長便開了一槍。

 

        司法解剖的結果顯示,幸田嫌犯的死因為大動脈損傷。富山中央署的奧村武志副署長稱:「我們認為職員在使用手槍上是適當的職務執行。有民眾因此死亡,實在非常遺憾。」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ba3b51f08d7d41ec76bcdf2c32f5a548714b64c9

 

#Toyama Prefecture

#Firearms and Swords Control Law

#interference with public du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