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

後續報導 福岡5歲男童死於保育園接送車事件 男童疑似被忘在車上5個小時後死亡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7/5_01379537857.html

 

        關於位於福岡縣中間市的政府認證保育園私立雙葉保育園的學童倉掛冬生小朋友(5歲,家住福岡縣中間市)死於保育園接送車裡的事件,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冬生小朋友疑似被關在接送車裡約5個小時後死亡。冬生小朋友被忘在接送車上約9個小時後,被人發現倒在靠近接送車車門的前方座位附近,而冬生小朋友早上上車時是坐在後方座位的。警方正在詳細調查冬生小朋友死亡時的狀況。

 

        另外,搜查相關人員表示,警方新近查明冬生小朋友所搭的接送車到達保育園時,駕駛接送車的園長與前來迎接的女性職員看著數名學童下車,但2人都未進行下車後的確認。

 

        警方表示,冬生小朋友於29日早上8點過後搭上保育園的接送車,下午510分左右,冬生小朋友的母親(37)等著放學的接送車來接孩子,卻發現車上沒有冬生小朋友。下午515分左右,園方在早上接小孩上學、停放於保育園停車場裡的接送車裡發現倒地的冬生小朋友,不久後冬生小朋友被確認死亡。冬生小朋友的死因是中暑,搜查相關人員表示,司法解剖的結果顯示冬生小朋友推測死亡時間是下午1點左右。

 

        早上接小孩的接送車裡保育園相關人員只有駕駛接送車的40多歲女性園長,園長在面對警方調查時稱:「以為(冬生小朋友)下車了,我就把接送車上鎖了。」搜查相關人員表示,接送車到達保育園時有女性職員協助數名學童下車,但女性職員與園長都未做最後的車內確認。

 

        冬生小朋友在上車後坐在學童座位的最後一排,但被發現時是倒在靠近車門的前方座位附近,可能是冬生小朋友想要下車而獨自一人在車內移動。通常汽車會有讓孩子無法從車內打開車門的「兒童安全鎖」機能,警方正在搜查冬生小朋友所搭的接送車是否有同樣機能。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f16c43b7c0da67cb806e67e99e917ee85d0a380d

 

#Fukuoka Prefecture

#Causing Death through Negligence in the Pursuit of Social Activiti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