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

福井 警方宣布偵破2年前殺人未遂事件 逮捕25歲男性

 

 

        關於2019年一名男性侵入福井縣鯖江市的民宅,毆打女性住戶後逃逸的事件,福井縣警鯖江署與福井縣警搜查110日依殺人未遂與侵入住宅嫌疑,逮捕家住福井縣敦賀市野神、身為上班族的平本航太嫌犯(25)。平本嫌犯留在現場的運動鞋是警方逮人的關鍵線索。

 

        根據警方發表的內容,平本嫌犯涉嫌於201964日晚間710分左右,侵入鯖江市二丁掛町的民宅,毆打女性住戶(當時89),企圖殺害對方。受害女性頭部挫傷、肋骨骨折等,傷勢嚴重。

 

        警方並未公開平本嫌犯是否承認嫌疑。而平本嫌犯當時住在鯖江市內,但並不認識受害女性,警方正在調查平本嫌犯的犯案動機與經過。

 

        警方為此案動員了約4000名搜查員。事發現場留有疑似是男性所有的運動鞋,鞋子是約10年前販售的款型,警方透過流通路徑,以福井縣為中心,過濾出購買者,查到平本嫌犯。運動鞋上的附著物DNA與平本嫌犯的一致,警方才得以逮捕嫌犯。

 

        警方也精查了市民提供的監視器畫面。搜查1課的野坂秀明次席回顧道:「這是警方回歸基礎搜查後不斷追查的結果,眾人的執念得到回報。」並稱:「感謝提供協助的市民與企業單位。」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6b21d7cf5d493b36c17866acd246ae67c2b514e6

 

#Fukui Prefecture

#attempted murder

#intrusion upon habit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