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東京 「首席車手」提領出數千萬元 警方逮捕20歲男性

 

 

        警視廳網絡犯罪對策課15日發表,一名男性因為將從網路銀行非法轉匯的現金提領出來,警方依竊盜與使用電子計算機詐欺等嫌疑,逮捕這名家住東京都豐島區南長崎1丁目的打工人員–林澤凡嫌犯(20)

 

        林嫌犯疑似在詐欺集團中擔任從現金自動存取機(ATM)等提領現金的「車手」角色。網路犯罪對策課認為林嫌犯自今年2月之來,已經從網路銀行帳戶非法轉匯的現金提領出數千萬日元,提領次數超過100次以上,正在加緊查證。由於提領的金額與次數之多,搜查人員之間將林嫌犯稱做「首席車手」。

 

        林嫌犯涉嫌與某人共謀,於318日在豐島區內的2間便利超商的ATM上,使用2張他人名義的提款卡,分做7次提領從家住神奈川縣的某位60多歲男性的網路銀行帳戶裡非法轉匯到2個銀行帳戶的現金,合計約250萬日元,故而遭到警方逮捕。據悉林嫌犯否認嫌疑。

 

        網絡犯罪對策課的搜查人員在池袋站附近目擊到一名人物,此人與今年2月遭人提領現金的ATM監視器所拍到的人物眼睛部位相似,進行搜查後,確認此人是林嫌犯。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9ac63e00332d568103baebac951b3b247aebb6ef

 

#Tokyo

#thef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