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後續報導 大阪物流公司前員工殺人案 被告被判18年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0/02/blog-post_944.html

 

        因為過度飲酒而對飲酒失去控制的「酒精成癮」,不僅是影響自己的身體與精神,也可能會對周遭人士的人際關係與生活造成影響。去年2月在大阪發生一起毫無任何過錯的物流公司員工遭到酒精成癮的前同事刺殺的事件。在審判過程中,行凶男性揮掉周圍人士為支援所伸出的雙手,持續任性妄為的犯案詳細內容一一呈現。

 

        被告曾是公司二把手

        「可不能做這種事!」

 

        去年227日中午過後,平常十分安靜的物流公司(大阪府高槻市)響起慘叫聲。

 

        結束配送後回到公司的男性司機見到的是,一名男性手持刺身菜刀,正在亂刀捅刺受害的男性員工(當時40)。男性司機靠近試圖阻止,行凶男性拿著沾血的菜刀走近說道:「你想被刺嗎?」

 

        犯人是前一天還在這間公司上班的松井保被告(36歲,遭到檢方依殺人罪嫌起訴)。受害男性雖然被送醫急救,但最終仍不治死亡。

 

        松井被告在事件不久前是僅次社長的公司二把手,負責配車與跑業務。儘管位高權重,松井被告卻時常在職場上因喝酒而引發糾紛。10月份在大阪地方法院舉行的陪審員法庭上,作為證人出庭的男性社長陸續說出令人感到衝擊的事情。

 

        溫情遭到反噬

        松井被告喝得爛醉,在話都說不清楚的狀態下打電話

        其他員工對發狂大鬧的松井被告感到困擾,不知如何應對

        另外還曾經發生過松井被告因為一點小事就狂怒,出動4名員工才制伏松井被告。

 

        總之,松井被告一直重覆被公司開除也不奇怪的行為,但社長卻以「希望他能重新振作」為由,遲遲未開除松井被告。然而這份溫情最後卻得到反效果。

 

        松井被告於事件前一天,在社長等人的勸告下,同意接受住院治療。但在社長開車帶著松井被告前往醫院途中,松井被告犯了酒癮,在便利超商購買酒類飲料,後來在醫院大罵醫師,被拒絕住院,之後又在公司事務所發狂大鬧,最終遭到解雇。

 

        曖昧的犯案動機

        過世的受害者並未與松井被告有過任何具體的糾紛。那麼為何受害者會慘遭殺害呢?

 

        事件不久前,松井被告曾經與公司簽過誓約書,內容是不再因喝酒引發糾紛,若有違反便會遭到解雇。公司判斷松井被告在醫院內外的行為已經滿足解雇的條件,但松井被告卻對此一處分感到不滿。

 

        松井被告在事件前一天發送郵件給受害者,稱:「當初公司以不正當手段讓我在誓約書上簽名,我想回收誓約書。」但受害者沒有回信。

 

        在法庭上,松井被告稱遭到解雇處分後,聯絡不上受害者與公司而生氣,但也提到:「現在仔細想想,那天不管是誰在場,都有可能會犧性。」最後犯案動機還是曖昧不明。

 

        在判決庭上,渡部市郎審判長指出:「受害者與解雇一事並無關係,也未與被告有過衝突,因此被告犯行極為任性自私,不講道理。」但並未認可被告犯行與酒精成癮有直接的因果關係,最終宣判對松井被告處以18年有期徒刑(檢方求刑22年有期徒刑)

 

        酒精成癮若是有周遭人士適當的支援,以及本人有意願的話,是有可能克服的。物流公司的男性社長在法庭上說過曾經期待「松井被告住院後可以治癒酒精成癮」,但這份心願終究沒有達成,反而迎來最糟的結果。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c58add79e499ba52a04c6bc0b92a9a022d632e0d

 

#Osaka

#mur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