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大阪 老翁頭部流血死於住處 警方逮捕3名男女

 

 

        關於在大阪市生野區某棟3層建築的民宅裡發現住戶川崎勝哉先生(82)遺體的事件,大阪府警20日凌晨發表,警方查到3人為了搶劫而殺害川崎先生,依搶劫殺人與侵入住宅等嫌疑,逮捕經營解體工程公司的請川正和嫌犯(44歲,家住大阪府八尾市)3名男女。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川崎先生從事借貸業,在住處保管了大量現金。3人並不認識川崎先生,不過請川嫌犯在被捕前的問話中供稱:「知道川崎先生家裡有很多錢。」警方正在調查請川嫌犯事前取得這類資產情報的詳細經過。

 

        另外遭到逮捕的,是請川嫌犯的妻子–左稀(23歲、無業),與身為建設作業員的野木俊夫(58歲,家住大阪市生野區)2名嫌犯。野木嫌犯透過工作認識請川嫌犯。

 

        3名嫌犯涉嫌於2021121日早上6點左右,為了搶劫而侵入川崎先生的住家,多次以鈍器之類的器械毆打人在2樓寢室的川崎先生的臉部與頭部,造成對方失血過多而死。目前警方尚未確認到有現金等財物被搶走的痕跡,也未找到凶器。警方並未公開3人在被捕後是否承認嫌疑。

 

        大阪府警搜查1課表示,1日早上7點過後,川崎先生被人發現頭部流血倒在寢室的床邊,約1個小時前附近居民曾經聽到慘叫。警方搜查周邊監視器在這個時段裡的影像,確認到停在川崎先生住家附近的可疑翻斗車與2輛小型轎車。影片也拍到貌似是請川與野木2名嫌犯的男性從翻斗車卸下梯子,朝現場方向走去的樣子。

 

        此外,警方也進行追溯各地監視器畫面的「接力搜查」,從車牌號碼找出逃逸路徑,結果查到3輛車集結在請川嫌犯位於八尾市內的公司停車場裡,遂查到3名嫌犯與本案有關。

 

        另一方面,川崎先生住家與親戚擁有的3層建築民宅相鄰,有著可以相互往來的構造,而親戚住家的2樓陽台窗戶被破壞,疑似是3名嫌犯共謀以梯子從2樓潛入室內,再移動到川崎先生的住家。請川嫌犯在被捕前也曾經供稱事前也掌握了川崎先生住家的構造。警方認為3名嫌犯很有可能有計畫地襲擊川崎先生。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bea870eb66cc4cd68c0ebd34ec453227840c99cc

 

#Osaka

#murder

#intrusion upon habit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