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

後續報導 市川男大生遭刺死事件 被告被判17年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5/blog-post_13.html

 

        關於一名37歲男性在千葉縣市川市殺害有戀愛感情的21歲男大生,故而遭到檢方依殺人等罪嫌起訴的陪審員法庭,千葉地方法院宣布對這名男性被告處以17年有期徒刑。

 

        家住埼玉縣三鄉市的卡車駕駛助手齊藤陽一郎被告(37)因為於去年5月在千葉縣市川市某棟民宅裡以小刀多次捅刺21歲男大生的背部與胸部,最終殺害對方,故而遭到檢方依殺人等罪嫌起訴。

 

        在此前的審理過程中,辯護律師指出:「男大生從事與人發生性關係並得到金錢的爸爸活,齊藤被告一共交過約100萬日元給男大生。」並以「男大生告知要斷絕關係,被告心生絕望,才突然刺傷男大生」為由,主張齊藤被告在犯案時處以心神耗弱的狀態。

 

        判決庭上,對於心神耗弱之事,千葉地方法院指出:「被告打電話給男大生,進入對方家中,在對方未曾抵抗的情況下殺害對方,全程讓對方毫無警戒」,「難認被告在犯案當時在判斷善惡時有嚴重的問題。」認定齊藤被告有完全責任能力。

 

        另外,關於齊藤被告的犯行,法院稱:「以迷你小刀多次捅刺對方身體13個地方,給對方造成苦痛,犯行相當殘忍」,因而宣判對齊藤被告處以17年有期徒刑。

 

        宣判後,審判長對齊藤被告說道:「因為你所做的事,一名21歲的年輕人失去了未來的人生。請深刻接受這個事實,面對自己的罪行。」

 

來源: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e3b84894a97ef5c0f0ead5671de13434a4de9b2a

 

#Chiba Prefecture

#mur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