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4日 星期一

太過精彩的藥布人生



今天與前同事聚餐,聽了很多八卦。

 

70代的老闆與北區業務好上了,將她扶上北區業務經理的位置,還時不時找名義與採購北上或查廠或看機器等,總是早早解散,讓採購先回南部,但千萬不能進公司,自己則待到很晚才回。有趣的是,在採購買高鐵票時老闆總是會再三叮嚀要買敬老票,但讓採購一起報帳申請公費的回程車票卻是全票,大概去見了情人後就不願承認自己年紀大了?公主萬萬不能接受老闆搞婚外情,父女倆見面不是大吵就是互不搭理。不久前業務大會,老闆擔憂被公主稱為女鬼的北區業務經理的安全,不僅特別安排計程車去接人,還一早就去會場刷卡讓女鬼能一到公司就直接上樓,自己則在樓下擋著恨不能手撕女鬼的公主。

 

●某間原料廠商兼職幫人送件登記,但堅決不接送大陸的件。一心想進軍大陸的公主不滿採購無法說服廠商幫忙送件,居然帶著Q部門人員殺到對方公司,痛罵對方一間公司只有3個產品還不思進取,固步自封,沒有大局觀,跟不上世界潮流blahblahblah…訓了對方快半小時,訓完對方仍然沒有幫忙送件。

 

●新的人資經理-西瓜(生理性別女)成功擠掉紅龜(生理性別亦為女),順利住進公主(生理性別還是女)家,但不知發生何事,讓一向囂張的公主都感到害怕,不敢回家跟到公司上班。小王子為姐姐出頭,要趕走西瓜,西瓜耍賴不肯搬離公主家,小王子直接替西瓜打包行李攆出公主家門。哪知沒多久西瓜的車就出現在公主家門前,又不到一個禮拜,西瓜又搬進公主家了前同事說下次小王子再想趕人,恐怕得出人命,大叔深有同感。

 

●小王子在A國留學時因持有違法藥品而被判刑,改到B國留學時又因為持有違法藥品被驅逐出境。前2年喝酒後打破了別人的頭,對方還聯絡新聞媒體到工廠拍了條社會新聞。後來老闆娘花錢與對方和解,小王子被流放國外。沒想到後來對方又提告傷害,小王子又被檢方公文叫回國。準備訴訟之餘,小王子不但結了婚,還生了孩子,但是夫妻倆幾乎天天吵架砸屋,外籍勞工都來不及打掃。

 

●二皇子認為小王子放浪這麼多年已經耗盡原本應得的家產,不願家裡再為小王子出錢,不久前拿著刀具到小王子家,要小王子收斂一點,不要再花家裡的錢。

 

QC處長在另一家公司掛顧問,於是一三五在公司上班,二四就到另一家公司上班,公司無動於衷。QC以某原料廠商是採購/老闆介紹的為由,對來貨完全不加檢驗,後來該原料被檢出含有問題成分,公司商品被禁止出貨且要召回銷毀,公司完全沒有任何究責動作,QC至今仍然認為都是採購的錯。

 

●某位包裝人員(綽號女神棍)在一廠跟許多人借錢、標會,欠了很多錢,最後是老闆花錢擺平,並將人調到生技廠當包裝主管。這下天高皇帝遠,女神棍在生技廠愈發大肆斂財,拿著不知從哪兒批發來的髮夾、手環等飾品,號稱這些飾品受過某某宮廟加持,以每個好幾千元的價格賣給外勞,許多外勞為了工作順利,大多忍痛購買,老闆娘還為女神棍辯解:「那都是她們自己心甘情願要買的,怎麼能說是女神棍騙她們買的。」

 

情節之多之精彩,簡直遠超八點檔連續劇。真的很佩服前同事,面對這麼多糟污的事還能心平氣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