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0日 星期五

三重 男子偷摸商品偷成億萬富翁

 

 

        記者採訪三重縣警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一名因為在家電量販店順手牽羊,故而遭到警方依竊盜嫌疑逮捕的男性(53歲,家住津市、無業)強烈涉嫌將脫手贓物所得的犯罪收益隱藏在妻子的帳戶裡,警方20日依違反組織犯罪處罰法(隱匿犯罪收益)嫌疑追加移送檢方。這名男性嫌犯在10年裡多次順手牽羊,商家損失總額超過1億日元,警方已向名古屋國稅局通報要課稅約7000萬日元。

 

        根據警方發表的內容,這名男性嫌犯涉嫌於去年85日與6日,在津市內某間家電量販店裡偷走5個無線耳機(販售價格合計約137500日元)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男性嫌犯在長達約10年時間裡,幾乎每天造訪愛知縣、大阪府、靜岡縣等至少18個府縣的家電量販店,偷走耳機、脫毛器、半導體記憶體等。

 

        在津地方法院舉行的審判中,男性嫌犯承認被起訴的8件順手牽羊事件。男性嫌犯將贓物帶到名古屋市內某間當鋪,出示自己的身份證後賣掉贓物,將所得金錢用在與妻子以及2名孩子的生活費。男性嫌犯稱:「想要過上奢侈一點的生活。」

 

        警方根據當鋪的交易記錄以及對男性嫌犯與妻子帳戶的搜查,查到商家的損失金額至少達到1億日元。警方認為男性嫌犯將犯罪收益隱藏在妻子的帳戶,於是依違反組織犯罪處罰法嫌犯追加移送檢方。由於男性嫌犯並未申報犯罪所得,警方已於3月通報名古屋國稅局要課稅約7000萬日元。

 

        搜查相關人員稱:「男性嫌犯選擇監視器死角,拆下防盜標籤,將商品塞進背包,或是夾在店裡傳單裡帶出,手法相當巧妙,這已經不是順手牽羊,而是偷成億萬富翁了。」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ad13e303d943b56a039706e8b89ab74aedff1ab8

 

#Mie Prefecture

#thef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