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京都 停滯9年的王將社長射殺事件出現驚奇發展 警方逮捕嫌犯

 

 

        關於經營中華料理連鎖店「餃子的王將」的「王將食品服務」社長大東隆行(當時72)於平成25(2013)在京都市山科區的總公司前遭人射殺的事件,28日記者採訪京都府警山科署搜查本部相關人員時得知,警方已經依殺人與違反槍砲刀械管制法嫌疑,逮捕特定危險指定暴力團工藤會系幹部田中幸雄受刑者(56歲,目前收監中)。田中嫌犯因為別的事件目前正在福岡監獄服刑,京都府警將把田中嫌犯移送到京都。

 

        上市企業的高層成為殺人目標的事件發生至今即將滿9年。此次逮捕是否有助於解開事件全貌,包含背後關係,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本起事件發生於平成25(2013)早上545分左右,地點是王將食品總公司前的停車場。來上班的大東先生疑似在停好車下車後不久,遭人在極近距離下以點25口徑的手槍開了4槍,並於早上6點左右死亡。

 

        京都府警已經查證到,事發後警方在現場附近發現的菸蒂經過DNA鑑定,結果顯示與田中嫌犯一致。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截至目前的搜查中,並未確認到田中嫌犯與大東先生或公司的交集。警方認為也有可能是田中嫌犯受人委託而殺人,正在慎重調查。

 

        警方此前在距離事發現場東北方幾公里的山科區內某個公寓二輪停車場裡沒收了遭人棄置的被盜機車。由於從機車把手檢測出硝煙反應,警方認為該部機車可能是實行犯在射殺大東先生後逃逸時使用的,一直據此進行調查。

 

        另外,現場附近某個監視器在事件前也拍到與另一輛被盜輕型機車並行的可疑轎車。該輛輕型機車也在出現硝煙反應的機車附近被警方沒收,警方認為本起事件有可能是組織性犯案,一直據此進行調查。

 

        田中嫌犯因為於平成20(2008)1月與其他工藤會系的前組員等人共謀,在福岡市內槍擊大型建設承包公司「大林組」的員工等3人所搭乘的轎車,於平成30(2018)6月遭到逮捕,於令和元年(2019)11月受到福岡地方法院依違反槍砲刀械管制法等罪嫌判處10年有期徒刑。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11e0560379bc388a55cdb2aa423411f0d20d34da

 

#Kyoto

#murder

#Firearms and Swords Control La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