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後續報導 朝霞裝潢公司火災事件 警方逮捕2名嫌犯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316.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169.html

 

        關於5月在埼玉縣朝霞市內間木的室內裝潢公司「長葭室內裝潢」裡,造成事務所兼作業場的預制房屋整個燒毀,該公司男性社長(當時43)死亡的殺人縱火事件,朝霞署搜查本部20日依殺人與對現住建築物等縱火嫌疑,逮捕家住小川町小川、從事室內裝潢業的男性嫌犯(33)與家住越谷市南越谷1丁目、前室內裝潢工人、目前無業的男性嫌犯(31)

 

        2名嫌犯涉嫌共謀於514日,在長葭室內裝的事務所兼作業場裡,對受害男性施暴,以某種鈍器多次毆打對方,又對該地點縱火,殺害受害男性。

 

        搜查本部表示,受害男性與2名嫌犯同樣從事室內裝潢業,受害男性向顧客取得工作後,再將工作委託給2名嫌犯。

 

        2名嫌犯在犯案前一天,即513日至當天514日之間,與受害男性在東京都內進行室內裝潢相關的工作,下午4點過後開車回到長葭室內裝潢。3人一度解散,但無業男性嫌犯搭上室內裝潢業男性嫌犯的車,再次回到現場犯案。路人打電話通報起火是在早上950分左右,受害男性疑似在那之前都仍生存,周邊監視器在犯案時段裡拍到2名嫌犯坐在室內裝潢業男性嫌犯的車裡。

 

        搜查本部根據受害男性上半身有多處骨折痕跡,死因是燒死,且警方在受害男性血中檢測出一氧化碳等事實,認為犯人在施暴後,在受害男性仍生存的狀態下縱火,斷定本起事件是縱火殺人。警方認為犯人懷有強烈怨恨,於是鎖定與受害男性有過糾紛的人物,對監視器與手機等展開搜查。

 

        該起火災由平常沒有火源的室內起火,消防隊衝入火場時,進出口的大門是上鎖的。該公司分成事務所與作業場,遺體在事務所部分被發現。

 

        搜查本部以本起事件有共犯,會對搜查造成障礙為由,沒有公開2名嫌犯是否承認嫌疑,不過認為2名嫌犯與受害男性在工作上有金錢糾紛,正在調查2名嫌犯犯案的經過。

 

        ■附近居民均十分驚訝

        這起朝霞市縱火殺人事件自發生至今已經半年,突然出現驚人發展。被捕的2名嫌犯住家附近的居民稱嫌犯的樣子與平時無異,難掩震驚。

 

        附近居民表示,無業男性嫌犯與疑似是妻子的女性,以及3名小孩,共5個人一起生活,約46年前搬來此地。

 

        60多歲女性最後見到無業男性嫌犯是在34個月前。無業男性嫌犯之前就跟孩子感情很好的樣子,當時也沒有感覺到什麼奇怪狀況。無業男性嫌犯不與鄰居來往,只是見到時會點頭招呼的程度,這名女性回顧道:「(無業男性嫌犯)偶爾會騎自行車外出,但不清楚他有沒有在工作。」

 

        另一方面,住在室內裝潢業男性嫌犯住家周邊附近的男性稱:「有人跟他打招呼,他就會回應,就跟普通人一樣,不敢相信他會做出這種事。」女性上班族稱:「晚上我開家時,見過他幾次。」「以為就是普通的家庭,很驚訝。」

 

        ■闡明真相

        受害男性的家屬聲明

        一想到兒子本可以活得更久一點,悲傷、悔恨的情緒像要撕裂心胸一般,這種感覺將會持續一生。我們絕對無法原諒犯人,不過兒子為什麼非要被殺掉不可,希望之後透過搜查與審判闡明真相。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fc3295508d61c7aa64afa6905cb39d4b5cd14aa

 

#Saitama Prefecture

#arson

#mur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